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创新科技中心将成全国3D打印智能绿色制造技术产业示范基地

星之球科技 来源:兰州日报2017-06-25 我要评论(0 )   

作为2016年第22届兰洽会签约项目,它是由被称为中国3D打印领域“教父”的卢秉恒院士和王家耀院士、王明孝将军为首的创新团队带领,整合发挥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科研院...

     作为2016年第22届兰洽会签约项目,它是由被称为中国3D打印领域“教父”的卢秉恒院士和王家耀院士、王明孝将军为首的创新团队带领,整合发挥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的人才与科技优势,协同开展智能绿色制造技术创新的“试验场”。
 
    目前由兰州高新区管委会、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甘肃伯骊江3D打印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是一个由政府搭台、企业运作的创新科技中心。该中心计划力争用3—5年时间,成为全国3D打印智能绿色制造技术产业示范基地。
 
    据介绍,近三届兰洽会上高新区共签约项目19个,总投资137.6亿元。截至5月底,完成到位资金80.82亿元,资金到位率58.7%;开工19个,开工率100%。其中,第20届兰洽会共签约项目4个,新型建筑材料生产线、新型铝合金生产线2个项目已建成投产;兰州东部科技城城市综合开发、公共设施配套2个项目正在建设。
 
    第21届兰洽会共签约项目7个,全聚脲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基地、总部经济示范园楼宇经济一期、普禾智汇医药科技研发产业中心3个项目已建成;万国风情商业街主体已完成建设;海洋游乐城项目主体正在加紧建设;兰州高新区创新工场新引进百草中药种植、甘肃硃峰商贸2家企业。
 
    第22届兰洽会共签约项目8个,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兰州创新示范中心项目已建成创新创意展示中心,3D打印三维打印体验与培训中心,增材制造(3D打印)材料研发中心,挂牌成立了兰州交通大学本科生实习基地;兰州高新区久有创新发展(风险)投资基金项目已完成康之元张家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锐琪物联网技术张家口有限公司、上海最会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的投资。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绿色制造示范基地兰洽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