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3D打印重现2800年前文物,让历史专家难辨别真假!

星之球科技 来源:南极熊3D打印2017-06-20 我要评论(0 )   

当最新的增材制造工艺遇上最古老的冶铁业,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或许古人从未想过,用CT扫描和3D打印复制一件文物可以变得如此简单。

当最新的增材制造工艺遇上最古老的冶铁业,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或许古人从未想过,用CT扫描和3D打印复制一件文物可以变得如此简单。
 
德国3D打印公司Concept Laser ,3D打印了一尊2800多年前的骑马者青铜雕像的复制品。目前,该公司正在宣传该项目,以展示3D打印如何以新的方式为考古发现提供新的可能。
 
QQ浏览器截屏未命名
 
得益于3D打印机和3D打印技术,增材制造为研究古代人造物体的文化历史和考古学提供了更为有效的途径。
 
去年,德国金属3D打印专家Concept Laser 3D打印了反应哈尔施塔特文化:西欧和中欧的早期铁器时代文化的独特复制品。
 
QQ浏览器截屏未命名
 
哈尔施塔特文化不仅已有农业和手工业的分工,也有了商业。冶铁业已达到较高水平,普遍发现熔炉、铸范、矿渣。前期的主要遗物是青铜器,以别针最富特征;后期铁器取代了青铜器,遗物主要为剑、矛等铁制武器。
 
见有金制品及产于北欧的琥珀和来自南欧的工艺品等,证明这一文化已同各地发生贸易联系。该文化的居民属凯尔特人,一般以哈尔施塔特文化为凯尔特铁器文化的第一阶段,其后的拉登文化为第二阶段。
 
QQ浏览器截屏未命名
 
Concept Laser公司使用了M23D打印机来打印Unlingen Rider的复制品,不仅仅是为了展示,而是让更多的研究人员用新兴技术来了解古代人们的风土人情。
 
3D打印的Unlingen Rider的复制品将在two-museum展览会上展示,同时该原始Rider of Unlingen青铜作品也将一道向游客开放,其目的在于向世人呈现3D打印在文化遗产领域的魅力。
 
通过使用X光计算机断层扫描(CT),Concept Laser专家能够对原始的Rider of Unlingen进行3D扫描,然后使用Volume Graphics的“VG Studio Max 3.0”创建一个可打印的3D模型。
 
接下来,工程师找到了与原始Rider of Unlingen材质相似的青铜合金作为3D打印材料,采用Concept Laser M2 cusing金属3D打印机打印。
 
QQ浏览器截屏未命名
 
文物是历史给我们现代人的宝贵遗产,也是人类文明发展的见证人。文物它们是我们告诉后代子孙我们是怎样一步步步入文明凭证,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文物的保护难度越来越大,成本越来越高。
 
3D打印在文化保护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该复制品可能是令人印象深刻的3D打印副本之一,但肯定不会是最后一个。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ConceptLaser历史文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