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惠普将用什么撬动市值60亿美元的3D打印市场

星之球科技 来源:互联网小公举2017-06-19 我要评论(0 )   

2014年,惠普3D打印解决方案在人们的期待下,终于降生了。2017年,惠普3D打印解决方案在众人瞩目下,来到亚太市场,亮相上海。不出所料,惠普公司表示,将扩大3D打印业...

       2014年,惠普3D打印解决方案在人们的期待下,终于降生了。2017年,惠普3D打印解决方案在众人瞩目下,来到亚太市场,亮相上海。不出所料,惠普公司表示,将扩大3D打印业务规模重塑大中华区制造业。
 
1
    在《中国制造2025》的背景下,惠普从四个方面着手铺设在大中华区的业务,技术方面,惠普商用3D打印成本减半、速度提升至10倍,据悉,HPMultiJetFusion3D打印解决方案已在大中华地区开放预订。渠道方面,惠普建立与先临三维云打印、无限三维、上海震旦、三的部落、互盛、精唯信诚、万宝科技的关系,争取强大的3D打印经销商基础。材料方面,惠普吸引大量的合作伙伴,加入惠普开放材料平台。线下体验方面,惠普将陆续在大中华区设立3D打印展示和体验中心,目前确定的城市有北京、杭州、青岛、上海、台北。
 
    在发布会上,惠普透露当前3D打印市场的市值大概为60亿美元,且以每年30%的速度不断增长,预计2021年3D打印市场的市值大约为180亿美元。按照分析,目前3D打印市场大部分属于塑料市场(以PLA材料为代表),而惠普多射流熔融技术、尼龙为代表的技术和材料属于新颖的,而且发展前景广阔。
 
    打铁尚需自身硬,2014年惠普发布了HPMultiJetFusion3D打印系统,从此一个崭新的3D打印技术——多射流熔融技术出现在人们面前,这项技术实现了更低的打印成本、比一般3D打印技术高10倍的速度,可以说这项技术领先了世界平均水平,然而,并不是一经推出便进入中国甚至亚太市场,如果2017年算是进入中国市场,那么这两年,惠普为HPMultiJetFusion3D打印系统的进入做了哪些努力?
 
    RamonPastor(惠普公司MultiJetFusion3D打印解决方案副总裁兼总经理)表示,“2014年惠普发布了MultiJetFusion这个技术,2016年我们正式推出产品,并上市。这个中间做了很多部署,因为要随时跟上学习的过程,所以进程比较缓慢。现在打算推出生产计划,使得产品体系能覆盖全球。中国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市场,所以我们希望能全力做好准备,进入中国市场。
 
    在现场体验区,见到了惠普的3D打印系统与许多可以用来打印的材料,比如PA12、PA11。同时也见到了惠普3D打印系统的工作流程,总得来说比较简单。在打印之初,系统将事先铺一层粉末,然后烧结,紧接着冷却,然后再铺一层粉末,依次循环往复,最终完成整个打印过程。熟悉3D打印技术的都了解,不同行业对材料的特性要求并不一样,比如鞋子要求材料能够拥有更多的弹性与色彩感,航空航天要求材料有更多的硬度和刚性。
 
    对此,惠普提出了很多的解决方案,在颜色上提出全彩打印的方案。RamonPastor表示,在发布会上提到体素级概念,并希望通过改变体素的颜色从而改变成品的颜色,未来将应用于多种生产场景,现在来说,有许多工业场景,大部分还是可以满足单一的颜色,打印出来之后,可以进行一些后处理,比如喷涂或镀色等,以满足后续的多色需求。
 
 
1
 
    在改变硬度、刚性、弹性方面,惠普提出了一种转化剂技术,可以控制打印品的表面纹理、磨损以及摩擦力,优化成品的强度和刚度。如果这项技术能够投产,那么对于整个3D打印行业来讲,无疑是进步的。
 
    3D打印行业发展到今天,SLS(选择性激光烧结)逐渐被厂商在重视,随之金属3D打印成为企业级市场的重点技术。在行业应用方面,3D打印技术主要应用的领域有汽车行业、消费类电子产品、医疗保健行业、航空航天等行业,在采访中,RamonPastor表示,传统的3D打印技术,只是适用于严谨生产或适用于特定的几何形状。现在惠普可以打印出成千上万的零件,能满足于批量生产。
 
    惠普的3D打印技术可以在汽车行业、消费类电子产品、医疗保健行业、航空航天等行业进行应用:首先,汽车行业。汽车行业使用的模具量在增加,惠普将更好地满足这种需求,另外个性化订制的需求在增加。第二,消费电子产品,比如打印机。这其中有1/2的打印机的量都可以使用3D打印技术生产出来。第三,医疗保健行业,这也是3D打印的目标之一。现在我们使用的手术材料,非常需要满足个性化的需求,这也是惠普3D打印技术应用的主要领域之一。第四,航空航天。在航空航天领域,重量就是一切。如果设计出来的产品功能相同,重量越轻越好,甚至可以节约几百万美元的成本。最后,RamonPastor提到,3D打印有着很多的魅力,可以使得打印效率更高,满足个性化需求,可以延长零件的使用时限,也可以缩短上市时间。
 
    写在最后:从技术到材料,再到渠道、线下体验店,惠普为进入中国市场乃至亚太市场做了充分的准备,如果惠普能很好解决材料、批量化生产的需求,那么3D打印定然像他们所说的将是颠覆传统制造模式的一种很好的替代方式。

转载请注明出处。

惠普公司3D打印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