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人工智能机器人不只是让生产线工人失业

星之球科技 来源:奇点来临2017-06-18 我要评论(0 )   

美国未来学家雷·库兹韦尔的预言:“2045年左右,人工智能将来到一个‘奇点’,跨越这个临界点,人工智能将超越人类智慧,人们需要重新审视自己与机器的关系。”今天,就...

美国未来学家雷·库兹韦尔的预言:“2045年左右,人工智能将来到一个‘奇点’,跨越这个临界点,人工智能将超越人类智慧,人们需要重新审视自己与机器的关系。”今天,就和大家谈谈人工智能初级阶段,人工智能将取代人类部分工作的可能性。
 
 
第一,人工智能初阶段,重复性的流水线作业工作将被替代
 
早在2016年5月25日,就有外媒综合报道,江苏省昆山市是中国主要电子产品制造中心之一,这里正加快电子行业战略转型,但这个过程可能令数百万人失去工作。苹果公司代工企业富士康近来解雇了昆山工厂中的6万名工人,并用机器人取代他们,以此降低劳动力成本。
 
富士康,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代工厂之一,流水线作业是他的典型特点。流水线工作是非常辛苦,工作时间长,而且要时刻盯着,时间长了会很累的。这样的工作由于技术含量低,工资一般不怎么高。
 
 
机器人来从事流水线工作,更加的科学合理。首先,机器人不会对简单重复的工作感到厌倦,只会准确的按照程序要求,严格执行工作,出错几率几乎没有。其次,他们不会累,只要部件未损坏,他们可以24小时不间断的工作。再次,他们工作更加精准,比如对零件的精细打磨甚至可以到微米级别。最后,他们不需要购买社保,不会请病假,不会“跳楼”,减少了工厂的非业务支出。
 
第二,可能危及人生命的工作将会被替代。
 
没有人愿意冒着生命危险去工作,但是机器人可以,因为他们不会死,大不了损失掉一些零件。比如深海探测这样的,机器可以携带更多的探测设备,得到更多的探测结果。比如挖煤,机器可以感知周围瓦斯的浓稠度,减少瓦斯爆炸的可能。
 
 
第三,模式识别工作会被人工智能机器人大量取代。
 
通过红外扫描,即使在黑夜,也能轻松发现盗贼的入侵,安保工作将会被大量取代。通过金属探测扫描,可以轻松探查到犯罪分子身上是否携带致命武器。
 
银行存取款业务这样简单识别操作将被人工智能取代,机器对钞票真伪的识别更加精准。
 

转载请注明出处。

人工智能机器人工人失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