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大族激光:消费电子创新周期直接受益者

来源:群益证券2017-06-09 我要评论(0 )   

 2017作为苹果新品重大升级的年份,公司来自苹果订单将快速成长,幷且基于其他终端厂商追随苹果的步伐的判断,预计整体消费电子行

  2017作为苹果新品重大升级的年份,公司来自苹果订单将快速成长,幷且基于其他终端厂商追随苹果的步伐的判断,预计整体消费电子行业对于激光设备(从切割、打标到检测)的需求将较为显著成长,预计小功率激光设备收入增长将达到3成,为近年来的高点。另外,公司在航空、船舶重工领域引入新客户,大功率激光设备设备亦处于高速成长阶段,整体增速维持在5成以上。1H17公司净利润增长6成至9成,为全年业绩高速成长奠定重要基石。

  我们预计2017、2018年分别实现净利润11.7亿元和13.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5%和16%,EPS分别为1.1元和1.28元。目前股价对应2017-2018年PE分别为29倍和25倍,估值偏低,给予买入的投资建议。

  大功率设备增长迅速、小功率稳定:得益于航空、船舶重工、新能源汽车激光设备需求持续增长、PCB行业份额的进一步提升,2016公司实现营收69.6亿元,同比增长24.6%;实现净利润7.5亿元,同比增长1%,扣非后净利润增长6.7%。受到新业务拓展、研发投入加大的影响,2016年公司期间费用率较上年上升0.7个百分点,另外退税及政府补贴较上年减少,公司营业外收入同比减少21%,致使公司净利润增速落后与营收增长。分业务来看,小功率激光业务稳定快速增长,2016年收入37亿元,同比增16%,显示消费电子为代表的精细加工行业需求较为旺盛;大功率激光业务实收入14.6亿元,同比增47.7%,公司成功打入中航工业、中国船舶重工、等知名企业;PCB设备业务收入8.9亿元,同比增25.8%,公司在PCB行业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从毛利率来看,2016年公司综合毛利率38.2%,较上年微增0.4个百分点。

  2Q17指引正面积极:1Q17公司实现营收15.2亿元,同比增长28.8%;实现净利润1.5亿元,同比增长31.5%。公司预计1H17实现净利润6.39亿元-7.5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0%-90%。相应的,2Q17净利润规模4.88亿元-6.08亿元,同比增长72%-114%,增速进一步加快,显示消费电子领域需求旺盛。展望全年,预计在消费电子产品创新带动下公司小功率激光设备收入增长3成,大功率激光设备将保持5成以上的增速,将带动公司业绩有效释放。

  激光行业需求不断被挖掘:消费电子轻薄、美观要求与时俱进,激光切割、清洗、检测设备在精密度方面具备天然优势,预计未来两年小功率激光设备行业增速要快于消费电子需求的增长,另外高功率激光设备在生产效率、精度方面将会对传统切割及焊接设备进行替代,因此我们认为激光恒业整体增长空间较大,预计全球激光设备需求到2022年复合增速约6%,中国则是最主要的增长地区,预计增速将保持在两位数的水平。

  盈利预测:综合判断,我们预计2017、2018年分别实现净利润11.7亿元和13.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5%和16%,EPS分别为1.1元和1.28元。目前股价对应2017-2018年PE分别为29倍和25倍,估值偏低,给予买入的投资建议。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大族激光激光设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