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NPI Lasers诺派激光推出2微米高功率连续激光器

星之球科技 来源:NPI Lasers2017-06-05 我要评论(0 )   

NPI Lasers诺派激光2微米激光器系列又添新成员--高功率2微米连续激光器PowerWave 2000。这是一款全自动免维护、功率可调的红外连续光源,尤其适用于塑料焊接及医疗应用...

NPI Lasers诺派激光2微米激光器系列又添新成员--高功率2微米连续激光器PowerWave 2000。这是一款全自动免维护、功率可调的红外连续光源,尤其适用于塑料焊接及医疗应用。
输出波长可定制化
PowerWave提供1900~2050 nm的波长可选范围,工作带宽小于1 nm,NPI Lasers可以根据客户对波长的实际要求进行定制。
典型输出光谱
卓越的可靠性(功率稳定性RMSE<0.11)
PowerWave的输出功率>30 W,稳定性±2% @ 7hrs,更高功率可选。
 
输出功率稳定性
优异的光束质量
PowerWave的光束质量M2 < 1.1,更能满足客户精准确定位、聚焦以及超分辨光谱实验等研究应用需求。
广泛的应用领域
如今,激光用于医疗手术已是十分普遍,相较于其他波段的激光,2微米激光的优势更加明显:由于水分子在2微米附近具有强烈的中红外吸收峰,用这一波段激光进行手术,强大的激光能量瞬间被水吸收后会产生强烈的汽化切割效应,借此可以达到去除增生组织的目的。另外,2微米激光手术的工作范围在光纤前端2毫米内,不会对超出范围的组织造成损伤,在组织中的穿透深度仅0.3毫米,去除增生组织后留下的凝固层只有1毫米。这大大提高了手术的安全性,也减少了手术及术后恢复的时间。
 
激光技术用于塑料加工方面也相当成熟。目前用得最多的激光塑料焊接又叫做激光透射焊接,这要求待焊接的两个零件分别能透过和吸收光线。但当两个零件都是透明材料时,传统方法难以利用这种工作原理进行激光焊接,因为透明材料通常对可见光的吸收率极低,这就造成了只有透过层而缺少了吸收层的情况。然而利用聚合物在2微米的本征吸收这一特性,2微米波段的激光能够在没有吸收层的情况下对透明材料进行焊接,不仅消除了对用于制造吸收层的添加剂的需求,且加工质量也十分优异。
 
激光透射焊接原理图
除了透明材料加工和生物医疗应用外,NPI Lasers研发的高功率2微米连续激光器PowerWave还能够应用于气体分子检测、光谱学分析、器件测试及测量等众多领域。
NPI Lasers最新研发的多款高性能光纤激光器将亮相6月6日-8日北京光电子博览会,欢迎您莅临参观NPI Lasers的展台(S01-2)。

转载请注明出处。

诺派激光新产品连续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