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独家报道

中国激光焊接技术大会举办 激光焊接有望成为产业前进的发动机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7-06-03 我要评论(0 )   

随着工业现代化的迅猛发展,激光焊接技术有着广阔的应用空间。尤其是国内重型机械、冶金机械、船舶制造、矿山工程机械、压力容器、石油化工、机车车辆、汽车等行业的迅...

随着工业现代化的迅猛发展,激光焊接技术有着广阔的应用空间。尤其是国内重型机械、冶金机械、船舶制造、矿山工程机械、压力容器、石油化工、机车车辆、汽车等行业的迅速发展,为中国激光焊接行业提供良好的发展机遇。另外,近2年由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带动了动力电池焊接与汽车焊接的应用,给激光焊接设备带来了超过30亿的需求,未来需求也将继续增加。YAG激光、光纤激光与半导体激光在焊接上将各有细分应用,微焊接的精密加工也具有很大的潜力。

激光焊接已经存在很久,以往大多局限于一些小金属片焊接、广告焊字等简单工艺,近两年,在新能源汽车、精密仪器、航空航天、铝合金加工等带动下,高端激光焊接需求呈现迅速增长,已带动了大族、联赢、逸飞等主要焊接设备商的焊接产值翻倍。在激光打标、切割市场竞争激烈、增长放缓的环境下,激光焊接有望接力激光切割成为推动激光加工产业继续前进的发动机!

2017年5月23日,“中国激光焊接技术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会议邀请到来自国内著名激光科研院所的专家、知名企业的负责人与高级工程师作报告,吸引了众多激光应用工程师、各行业听众参与会议交流。

 图片2

中国激光焊接技术大会会议主席张瑞华教授。张老师长期从事焊接设备、表面处理、激光加工等方面的研究,现担任阳江市五金刀剪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

阳江市五金刀剪产业技术研究院工程师栗子林做了高端激光熔覆刀具的研究开发的报告。

 
武汉逸飞激光设备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胡明俊销售总监做了关于激光焊接在动力电池行业的应用的报告,该公司自主研发的电芯、模组及PACK智能自动化产线一直深受行业用户青睐,其高柔性、智能化、自动化的设计用意直触用户重点关注的兼容性、整线节拍和效率问题。

 

广东省焊接技术研究所(广东省中乌研究院)张宇鹏 博士做了激光深熔及激光复合焊接技术的报告。报告主要讲述了以大功率激光器为基础的激光复合焊技术及激光深熔焊技术是激光焊接的重要发展方向。报告将结合激光焊接研究工作,介绍激光焊接在两个方向的发展和推广应用前景。

 

 

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唐景龙 总监做了高功率激光在焊接领域的应用的报告。

 

 

深圳锦帛方激光科技有限公司覃晓鸣 总经理做了关于激光焊接工艺在锂电池中的应用的报告。分别作了:18650PACK上负极焊接应用;连续光纤激光器在方形电池的焊接应用;方形PACK模组中的高功率连续激光器的应用的介绍。

 

 

上海瀚宇光纤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张瑞新 总经理做了高功率蓝光激光器作为游戏规则的改变者的报告。讲述了高功率蓝光激光器作为游戏规则的改变者,物理学特性决定了蓝光激光器的吸收效率比标准的近红外波长例如光纤激光器好3-20倍,因此蓝光激光器能够使得加工速度得到2-10倍的提升,为铜、金,铝等金属的加工带来革命性的影响,加工效率卓越。

 

 

武汉楚天工业激光设备有限公司华南大区总监邵小涛做了“汽车双离合变速器拨叉激光焊接解决方案”的报告。简要介绍使用激光如何解决双离合变速器拨叉由于形状复杂、工作频繁、焊接工艺要求高以及提高生产效率等各种焊接问题。

 

 

深圳华中科技大学研究院罗博伟 博士做了激光焊接石油管内衬Al2O3陶瓷工艺研究的报告。

 

 

深圳市创鑫激光股份有限公司应用中心经理唐纯做了创鑫激光光纤激光器及应用最新进展的报告。介绍了光纤激光器发展突破,及其工业化应用(标记、清洗、焊接及切割)最新进展。

 

 

部份演讲嘉宾合影。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焊接技术大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