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激光设备制造行业发展前景分析

星之球科技 来源:武汉博联特2017-05-23 我要评论(0 )   

2017年5月20日,由诺亚财富主办的2017诺亚财富(武汉)全球资产配置高峰论坛在武汉成功举办,这是全球配置峰会首次来到武汉举办。武汉博联特董事长兼CEO鲍禹南作为受邀...

2017年5月20日,由诺亚财富主办的2017诺亚财富(武汉)全球资产配置高峰论坛在武汉成功举办,这是全球配置峰会首次来到武汉举办。武汉博联特董事长兼CEO鲍禹南作为受邀嘉宾出席了峰会,并在会议上分享了激光行业在新经济时代下的发展前景。

近几年来,我国经济在转型升级中步入中高速发展的“新常态”,越来越多的传统产业依靠激光加工技术,提升产品的加工质量或解决传统加工方法和工艺不能解决的难题,正如此,使得我国激光加工产业经过10年的黄金期发展,并取得可喜的成果。
武汉地区在全国乃至全球,首先提出了建设“光电器件及激光产业体系”的思路。光电器件及激光产业体系由光电器件及激光产业服务链、光电及激光装备产业链和光电及激光制品应用链构成。三条链相辅相成,互为支撑,将服务、装备、应用连为一体。这三条链建成后,湖北省的光电与激光产业将进一步加快光电器件及激光产业自主创新步伐,实现以市场为导向、资本为纽带,吸引社会资本,增强产业配套能力,完善光电器件及激光产业体系,“武汉光谷”将成为“世界光谷”。
鲍总还表示下一阶段新经济领域的结构性发展机会将蕴藏在“技术创新”、“产业变革”、“消费升级” 三大经济动能里。”
 
技术创新: 经过国家和省市的大力支持,我国激光技术无论从研发的队伍、研发的投入、研发的水平均达到较高的水平和规模,研发的激光器涵盖了目前激光制造所需的各种波 段和时域,技术水平有些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产业变革:国内激光企业积极参与国家智能制造重大专项工程。智能生产,力图使中小企业成为新一代智能化生产技术的使用者和受益者,同时也成为先进工业生产技术的创造者和供应者。智能工厂,重点研究智能化生产系统及过程。智能化概念是激光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是新经济时代发展的热点。
 
消费升级:互联网+为激光产业插上翅膀,国内在激光产业发展途中坚持与世界领先技术保持同步。
 
不管是机遇还是挑战,可以预见到的是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到来。激光+的自动化应用,为工业4.0柔性制造提供最有利的解决方案。中国制造业产业升级的迫切需要将助推中国激光产业再续黄金十年。在未来5年内,激光行业将会保持每年15%的平均增长速度。智能制造,光耀未来!
鲍总最后对武汉博联特科技有限公司做了一个简短介绍。我司是光谷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激光产业的核心企业,不断进行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扩充研发团队,在新经济中已经成为中流砥柱。我司在国内首创温控激光软钎焊系统 , 填补国内技术空白。提供丰富的激光非标产品及定制设备,支持激光智能精密加工自动化产线,为国内外客户提供全面激光加工解决方案。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设备制造行业前景分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