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激光雷达厂商禾赛科技完成1.1亿元A轮融资 高达领投

星之球科技 来源:新浪科技2017-05-10 我要评论(0 )   

5月10日上午消息,国内激光雷达厂商禾赛科技今日对外宣布完成1.1亿元A轮融资,由 Pagoda Investment(高达投资) 领投,将门创投、磐谷创投及远瞻资本跟投。

5月10日上午消息,国内激光雷达厂商禾赛科技今日对外宣布完成1.1亿元A轮融资,由 Pagoda Investment(高达投资) 领投,将门创投、磐谷创投及远瞻资本跟投。
 
今年4月,禾赛发布用于自动驾驶的40线混合固态激光雷达Pandar40。相比市场上现有的产品,禾赛Pandar40的特点包括150米距离、厘米级精度、超高角分辨率(等效83线)、超小体积,和显著低于国外竞品的售价及交货周期。
 
此外,禾赛方面称,发布产品的同时,为了帮助客户客观评估Pandar的性能,禾赛已经完成了大量的早期客户共同测试,包括顶尖的整车厂和自动驾驶公司如百度、蔚来汽车、智行者、驭势科技等。
 
禾赛科技于2013年成立于美国硅谷圣何塞,2014年落户上海。主营业务为自动驾驶激光雷达,激光天然气遥测系统等。公司目前有国家千人计划专家一名,上海市千人计划专家一名,博士10名,总人数50人。
 
本轮投资方方面,高达投资是专注于投资和收购国内外成长型企业的PE投资机构,过往投资案例包括滴滴出行、美团网/大众点评、京东金融等。将门创投则脱胎于微软创投加速器,主要面向AI及深科技方面投资,远瞻资本因早期投资大疆创新DJI而备受关注。而磐谷创投则投资了云知声等AI项目。
 
禾赛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李一帆称,本轮融资主要有两个用途,一方面是加快Pandar规模产线的建设,尽快满足现有订单的需求,另一方面也会重金下注正在开发中的新一代激光雷达——Pandar GT。
 
Pandar GT是为下一代自动驾驶和高级辅助驾驶汽车量身定做的新型激光雷达,其核心工作原理区别于Pandar混合固态雷达和市面上绝大多数准固态/固态激光雷达,可以在提升测距范围的同时显著优化可靠性、体积和成本,目标是为2020-2022年左右量产的高级辅助驾驶汽车提供成本数百美金的完整激光雷达解决方案。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雷达禾赛科技A轮融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