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大族激光:高端装备大族为先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国证券报2017-05-08 我要评论(0 )   

中国制造业升级空间巨大,带动激光设备旺盛需求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并向更高价值端拓展从而带动对高端装备的需求。虽然我国制造业产量占据世界接近25%,但是我国制造业产...

中国制造业升级空间巨大,带动激光设备旺盛需求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并向更高价值端拓展从而带动对高端装备的需求。虽然我国制造业产量占据世界接近25%,但是我国制造业产品质量整体水平亟待提高。从国外发展历程来看,美国、德国和日本都经历了一轮激光设备的高速增长期,带动了对激光装备需求的大幅提升。中国激光设备加工行业增速有望维持在15%以上。
 
从产品端向装备端拓展,高端装备决定厂商核心竞争力全世界电子产业链的角色不断重构,高端厂商退出电子产品层面的业务转向核心装备、材料和IP。伴随着我国用工成本的持续高涨以及部分老旧设备和低效率生产线的陆续淘汰,我国制造行业对自动化和智能化装备的需求进一步提升,设备端的先进程度已经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成为制造业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多业务齐头并进,拓展上游核心零部件打通产业链公司目前已经形成产品的激光设备及自动化产品型号已达300多种,是国内激光设备最齐全、细分行业经验最丰富的公司。16年部分细分业务如系统集成、新能源、LED、LCD、OLED、机器人(20.090, 0.09, 0.45%)等营业收入均大幅增长。丰富的产品线和多业务的布局收到了显著成效。持续高投入研发激光器,打破国外在核心光源上的垄断。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主营业务充分受益国内智能制造所带动的产线升级需求,大功率及小功率激光设备及自动化配套设备有望维持高速增长。同时系统集成、新能源、LED、面板业务、数控机床、机器人等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净利润分别为11.46/13.72/16.61亿元,EPS分别为1.07/1.29/1.56元,对应PE分别为28.2/23.5/19.4倍。考虑到公司是高端装备行业龙头,给予公司34倍PE,17年合理估值36.5元,给予“买入”评级。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大族激光高端装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