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规划院开展国内首次大光斑激光雷达机载系统挂飞综合试验

星之球科技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站2017-05-04 我要评论(0 )   

目前,规划院正组织各有关单位对数据进行深入分析和精确验证,以进一步改良系统软硬件,从而提高系统稳定性和实用性,为接下来开展大规模大光斑激光雷达机载系统林业业...

 

 
为确保在陆地生态系统碳监测卫星发射前,基本掌握该星主载荷——大光斑激光雷达的数据处理应用技术方法。规划院联合中国航天电子(16.460, -0.46, -2.72%)技术研究院704所在星载大光斑激光雷达载荷缩比部件的基础上,研制了大光斑激光雷达机载系统,该系统还集成了航空相机、高敏航空惯导系统、高稳平台和控制存储单元,是继美国NASA的GLAS机载系统之后全球第二套同类型系统,具有较高的前沿性和创新性。
  
为验证大光斑激光雷达机载系统各性能指标,近日,规划院组织中国航天电子技术研究院704所、中国林科院、武汉大学、中航通飞公司开展了多载荷的系统性挂飞综合试验。本次挂飞试验前,规划院技术人员根据大光斑激光雷达机载系统性能考核要求,结合历次飞行实践经验,先期编制完成了《大光斑激光雷达机载系统校飞试验方案》、《大光斑激光雷达机载系统校飞试验外业工作方案》。试验中,规划院协调各有关单位人员,部署了塔台指挥协调组、机上作业组、地面外业组,顺利采集了试验区200余平方公里的航飞数据和100余个地面控制点数据。塔台指挥协调组积极协调空管、机场、通航公司、气象等部门,为飞行的及时顺利开展争取了宝贵的时间和气象窗口;机上作业组克服高空气流颠簸,开放机舱低温缺氧等困难,获取了1500-3500m标高下的大光斑激光雷达数据、激光点云数据、航空相机数据、高光谱数据等;地面外业组也跋山涉水到达各控制点位,采集了各地形条件下的地面控制点和现地标志物照片。通过此次试验,优化了大光斑激光雷达机载系统机上工作流程,完善了大光斑激光雷达载荷联合检校方法,积累了空地协同综合试验的宝贵经验。
  
目前,规划院正组织各有关单位对数据进行深入分析和精确验证,以进一步改良系统软硬件,从而提高系统稳定性和实用性,为接下来开展大规模大光斑激光雷达机载系统林业业务飞行奠定基础。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雷达机载系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