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骄傲!温州“奔腾激光”助力“天舟一号”升空

星之球科技 来源:温州新闻2017-04-24 我要评论(0 )   

4月20日19时41分28秒,由中国自主研制的首架货运飞船——天舟一号,搭载长征7号火箭探访天宫。作为目前我国大运载火箭制造的唯一激光设备供应商,我市的奔腾激光有限公...

4月20日19时41分28秒,由中国自主研制的首架货运飞船——天舟一号,搭载长征7号火箭探访天宫。作为目前我国大运载火箭制造的唯一激光设备供应商,我市的奔腾激光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让大今天表示,助力“天舟一号”的升空是奔腾激光的荣幸和骄傲,深感肩上的责任与使命之重,他们会继续进行科研创新,研发制造更优质的设备,为航天航空事业保驾护航。
 
“天舟一号”是我国首个货运飞船,全长10.6米,最大直径3.35米,总重量13吨。在这趟航程中,“天舟一号”充当了“快递员”的角色,最大的亮点在于“太空加油”,这项在轨推进补加技术只有美国和俄罗斯掌握。
 
 
微信图片_20170421171839.jpg
据吴让大介绍,早在2007年,我国大运载火箭研究院就从数十家激光设备供应商中选中了奔腾激光,选购了一套高功率激光切割系统。这套系统放置在北京,主要应用于普通火箭的研发制造。在使用过程中,整套系统相当稳定高效,产品精度很好的满足了火箭制造的需求,获得了火箭研究院的高度认可。2010年火箭研究院再度公开招标,选购第二套激光切割系统,奔腾激光再次中标。目前这台设备放置在天津的大运载火箭研发制造中心,进行生产使用,成为我国运载火箭研发制造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奔腾激光也成功入围我国大运载火箭制造唯一的激光设备供应商。
 
据了解,“天舟一号”是目前我国最重的航天器,它携带6吨多的燃料和物资飞向“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对长征7号火箭的运载能力提出了高要求。而奔腾激光的切割系统在长征7号火箭的制造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激光切割高精度,高速度,高质量的加工特点显示出在金属加工方面的独到优势。
 
吴让大说,目前我国的激光技术正在日新月异的发展,从CO2激光器到光纤激光器,切割能力不断增强,切割质量不断提高,对此奔腾激光将加大创新研发,为我国航天航空事业提供助力支撑。

转载请注明出处。

奔腾激光天舟一号激光设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