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中国制造业谋求新一轮强势崛起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7-04-21 我要评论(0 )   

记者21日获悉,于“让中国制造再次伟大”——2017中国制造创新发展论坛上,政府高层、研究机构、专家学者等纷纷献计献策。在著名经济学家、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原副...

在“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建设方针指引下,中国制造业正在积极谋求新一轮的崛起和复兴。

记者21日获悉,于“让中国制造再次伟大”——2017中国制造创新发展论坛上,政府高层、研究机构、专家学者等纷纷献计献策。在著名经济学家、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高尚全看来,本次论坛提出“让中国制造再次伟大”,可以说是水到渠成,特别是过去五千多年来世代相传的创新精神和工匠精神,如今已成为中国制造谋求于世界舞台复兴的强大基因。自2015年以来,中国制造2025规划,与德国工业4.0,以及美国工业互联网形成了在全球市场的“三足鼎立”局面,这也为中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迈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石军认为,“技术高、规模大、品牌硬、效益好、可持续”是中国制造立足于世界的衡量标准,而只有实现了品牌的知名度、信任度、美誉度,才能令中国制造业走得更远,效益更好,后劲更足,得到持续永久的健康发展。“让中国制造再次伟大”的观点顺应了目前产业的发展趋势,“双创精神”如今已成为中国制造再次面向世界发展的重要中间力量。
 
与会专家认为,从欧美等发达国家提出重振制造业,到“中国制造2025”规划和“一带一路”国家建设的双轮驱动,一场重塑制造业的新战役已经打响。中国制造业只有打造中国制造国家名片,才能在这一轮的制造业世界级竞赛中抢夺头筹。
 
谈及中国制造未来发展之路时,志高集团董事局主席李兴浩强调,要实施制造强国战略,文化自信是精神、工匠精神是灵魂、自主创新是推手、智能转型是路径、国家品牌是标志,继而可推动中国制造的大力复兴。
 
与会专家表示,在全面推进《中国制造2025》的大背景下,打造民族品牌,在全球范围内构筑品牌的高端化既是中国制造业自身发展的必经之路,同时也是中国实现《中国制造2025》目标中的关键一步,把握好当下的时间节点,提升产品品质,全面实现智能化,高端化将是中国制造业共同发展的目标。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中国制造创新发展论坛剪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