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激光雷达企业“饮冰科技”宣布获苏州汽车研究院数百万元天使融资

星之球科技 来源:36氪2017-04-20 我要评论(0 )   

今天,激光雷达企业“饮冰科技”宣布获得苏州汽车研究院的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此前饮冰科技曾获得启迪种子的种子轮融资。饮冰科技是一家激光传感器制造以及系统解...

今天,激光雷达企业“饮冰科技”宣布获得苏州汽车研究院的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此前饮冰科技曾获得启迪种子的种子轮融资。饮冰科技是一家激光传感器制造以及系统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主要致力于激光传感器在自动驾驶驾驶和智能交通领域的应用。
  
据饮冰科技CEO金元浩介绍,饮冰科技成立于去年年初,其产品包括单点激光雷达、单线激光雷达、以及多线激光雷达,目前正在研发芯片级的固态激光雷达。
  
其中,单点激光传感器尺寸为20*50*30mm,能够探测200米远的距离,同时能够达到厘米级精度。而单线激光传感器是80*90mm,同样能够探测200米远的距离,厘米级精度,360度旋转雷达,采用TOF测距法。
  
金元浩告诉36氪,饮冰科技的激光雷达并不是直接用在完全自动驾驶车辆上,而是着眼于项目落地,先从需要L2、L3驾驶辅助级别切入,先做前后防撞,之后会切入全方位感知,并最终涉入自动驾驶。
  
饮冰科技目前在与国内的新兴智能硬件和无人驾驶汽车团队展开合作,为其提供个性化的传感器成套解决方案定制,目前已有几十万的销售额。
  
饮冰科技CEO金元浩是清华大学博士,曾就职于清华-富士康纳米科技中心和鸿海集团,负责激光电子产品研发工作。曾参与多项国家重大专项课题研究以及鸿海集团激光光电子产品研发项目。共发表国内外学术论文十多篇,主持发明和设计的相关产品已经实现量产,并获得美国、日本、台湾和中国大陆的发明专利共百余项。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雷达饮冰科技天使融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