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多线激光雷达或将量产,无人驾驶产业迎来利好

星之球科技 来源:36氪2017-04-19 我要评论(0 )   

据外媒报道,人工智能软件制造商Afiniti完成了8000万美元的D轮融资,投后估值达到16亿美元。同时,公司还透露已于2016年晚些时候递交了IPO申请文件,最早可能在今年秋天...

AI(人工智能)
 
估值高达16亿美元:Afiniti 或成首家IPO的人工智能软件公司
  
据外媒报道,人工智能软件制造商Afiniti完成了8000万美元的D轮融资,投后估值达到16亿美元。同时,公司还透露已于2016年晚些时候递交了IPO申请文件,最早可能在今年秋天上市,但也有可能有变化。如果申请通过,这可能是首家IPO的人工智能公司。该轮融资的投资方包括GAM、McKinsey & Co、the Resource Group、G3 investments 、Elisabeth Murdoch、Sylvain Héfès、John Browne、前BP CEO、 Ivan Seidenfeld以及Verizon前总裁Larry Babbio。
国内激光雷达产商速腾聚创称激光雷达已可量产,四周即可供货
  
日前,国内激光雷达厂商速腾聚创宣布已为多线激光雷达量产做好充分准备,已可以向无人驾驶测试和研发机构及时供应激光雷达及配套设备。速腾聚创已经为激光雷达产品投入二十多条生产线,并将以每周十条左右的速度扩张。预计在一个季度后达到一百条以上的产线规模,速腾聚创的供货周期也能由目前的四周再次压缩。事实上,该消息对无人驾驶产业来说是一大利好,此前,激光雷达昂贵且缺货的问题已经拖慢了许多无人驾驶研发项目的进度。
  
AR/VR/MR

Avegant 获得 1370 万美元融资,推出光场技术跨界 MR
  
Avegant近日获得 1370 万美元的的新一轮融资,由中国杭州联络互动领投,Applied Materials 和英特尔参投。此次融资后,Avegant 共募集资金为 5000 万美元。Avegant 是一家硅谷的初创公司,成立于2012年9月,是一家 AR显示设备技术研发商,主要利用虚拟视网膜技术开发头戴式显示器。今年 3 月,Avegant 推出了“光场( Light Field )显示技术”,并将其运用于混合现实(MR)。
 
获6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印度Whodat想借AR切入零售、房产市场
 
日前,印度 AR 创业公司 Whodat Tech 宣布获得了一笔 60 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投资方为印度早期基金 Ideaspring Capital 。成立于 2013 年,Whodat Tech 由考什克·达斯(Kaushik Das)和史利南·甘尼许(Sriram Ganesh)共同创立,致力于为 B 端商户提供增强现实技术或软件,提供基于 AR 的应用程序或产品等软件端解决方案。Whodat Tech 的差异化在于无需标记,即可在 Android 和 iOS 系统的智能手机上集成 AR 功能(移动应用程序)。

Zumoko为HoloLens研发基于CAD数据的3D对象定位软件
  
Zumoko是一家专注于3D模型检测和追踪的增强现实研发公司,其提供的创新软件解决方案Zumoko CAD Model Detection and Tracking(Zumoko CAD DT:Zumoko CAD模型检测与追踪)是世界首款为微软HoloLens设计并基于CAD数据输入的3D对象定位软件。根据CAD模型数据,Zumoko CAD DT可用于检测任何3D对象的确切3D姿势。一旦识别出物体的3D姿势,任何类型的虚拟信息都能够以精确的3D位置附加到真实物体中。据悉,通过这种方式,Zumoko CAD DT可用于开发跟工业指南和维护用例相关的AR软件,以及跟销售和售后用例等相关的AR解决方案。
iPhone 8 双摄方案:传iPhone Edition搭载垂直VR摄像头
  
根据日本网站 Mac Otakara 报告,传言中的 iPhone 8 将配备 OLED 显示屏,以及抛光的不锈钢中控,正面屏幕和背面都将采用玻璃材质。同时,Mac Otakara 也将 iPhone 8 称为 iPhone Edition(新的命名),传言和渲染图中的 iPhone Edition 都采用了垂直设计的 iSight 双镜头,这种垂直的排列方式主要为了 VR 功能。当 iPhone Edition 被安装在 VR 头戴设备中,原本垂直的两个摄像头会变成水平排列。至于苹果要拿这两个摄像头具体干啥,等手机发布我们就知道了。
  
新能源、新材料

俄科学家研制出新型窗体太阳能电池用高分子材料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和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化学所的科学家合作开发出一种能够将普通窗户变成太阳能电池板的高分子发光材料(光能集聚器),这种新型聚合发光材料,为进一步研制能够将太阳光转化为电能的发电窗体提供了潜在可能性。传统的太阳能电池板需要较大面积,价格相当昂贵,而且漫散射光照条件下的光电转换效率颇低。这款集光器由于能够利用环境中常见的散射光线,不但可以成倍降低对光电转换器的需求,还可将转换器置于包括人口密集的城市建筑物在内的任何物体表面上。

韩国现代:预测电池产业革新 聚焦固态电池研发
  
据外媒报道,现代汽车公司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被认为成本过高,而其中涉及到的车型包括现代和起亚两大品牌的混合动力车、插电式汽车、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车。现代汽车集团新能源汽车负责人兼现代集团高级副总裁Lee Ki-sang预计,2020年至2025年之间,新能源汽车领域将会发生一次技术革新,而届时也需弄清楚后锂电池时代是否能够开创一个新的天地。Lee Ki-sang表示,下一代固态电池存在较大潜力,而一旦后锂电池时代真的来临,现代则可以迅速实现产品线的转移,并走向电气化的时代。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雷达无人驾驶人工智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