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首批1万台激光雷达传感器即将生产

星之球科技 来源:环球网2017-04-18 我要评论(0 )   

位于美国硅谷的Luminar无人驾驶初创公司表示,该公司正在着手制造用于无人驾驶汽车的激光传感器,从而提高无人驾驶汽车的安全性。

位于美国硅谷的Luminar无人驾驶初创公司表示,该公司正在着手制造用于无人驾驶汽车的激光传感器,从而提高无人驾驶汽车的安全性。

Luminar无人驾驶汽车公司成立于2012年,创始人是2名光学专家。其首席执行官奥斯汀 罗素(Austin Russell)在接受采访时说:“公司设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工厂正加紧制造,今年晚些时候将生产首批1万台激光雷达传感器。”
 
激光雷达传感器发射的激光脉冲可被物体反射,从而使自动驾驶汽车感知周围的环境。许多无人驾驶汽车领域的专家认为,激光雷达传感器与摄像头和雷达相同,都是十分重要的零部件。
 
罗素说:“目前市场上用于无人驾驶汽车的激光雷达传感器,是从自动驾驶汽车上的硬件发展而来的。它们在观测范围和分辨率存在局限,不能保证无人驾驶汽车的安全性。”
Luminar公司通过使用1550纳米的波长解决了这些不足之处。与竞争对手最好的雷达传感器相比,其分辨率提高了50倍,观测范围提高了10倍。这意味着汽车可以清楚地“看到”距离为200米远的黑色物体。
 
相比之下,Velodyne公司研制的“Puck”激光雷达传感器只能观测到100米以内的物体。 罗素说:“制造商应该专注完善雷达传感器的性能,而不是降低价格从而让无人驾驶汽车的价钱更加亲民。因为随着价格的降低,汽车的性能也会下降。”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雷达传感器无人驾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