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深度解读

美国开发激光雷达系统 可评估悬崖落石风险

来源:新华社2017-04-17 我要评论(0 )   

据新华社旧金山4月16日电 (记者 马丹)悬崖上的山石松动并滚落,会威胁行人和车辆安全。美国研究人员最新开发出一种基于激光雷

 据新华社旧金山4月16日电 (记者 马丹)悬崖上的山石松动并滚落,会威胁行人和车辆安全。美国研究人员最新开发出一种基于激光雷达技术的自动评估系统,可用于分析悬崖落石的可能性,提高此类风险评估的效率和准确率。

  这一评估系统名为“落石活动指数”,由美国华盛顿大学、俄勒冈州立大学和阿拉斯加大学费尔班克斯分校的研究人员联合开发。相关研究报告最近刊登在《工程地质学》杂志上。

现行评估悬崖落石风险的方法需要动用人力寻找悬崖上的裂缝和危险因素,且每次只能分析一处悬崖的一小部分。而新系统采用激光雷达技术绘制岩石坡面图像,通过计算机数据分析得出指定悬崖上落石每年预计释放的能量。这些数据可用于判断哪些悬崖落石危险程度较高,以便提前采取防范措施,减少灾害。

  研究人员认为,新系统可在短时间内测量大片地区,使用计算机分析数据,成本低,高效可靠,是悬崖落石风险评估技术的一大进步。

  美国阿拉斯加州许多地处山区的公路存在悬崖落石的问题,研究人员用新系统评估此地的悬崖落石风险,结果与实际发生的情况非常吻合。

  报告作者之一、俄勒冈州立大学测绘学副教授迈克尔·奥尔森说,悬崖落石是道路维护中的一个重要问题。新系统可以改进和加快悬崖落石风险评估,减少评估人员面临的危险,并有望在落石灾难发生前就能发现问题。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雷达系统悬崖测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