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纽敦光电:高亮度半导体激光器的应用将成为趋势

星之球科技 来源:荣格2017-03-18 我要评论(0 )   

纽敦光电专注于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的工业应用。本次展会公司力推的产品主要包括千瓦级半导体激光输出以及光纤输出的光源。如3000-6000W熔覆、焊接、表面淬火、表面处理...

纽敦光电专注于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的工业应用。本次展会公司力推的产品主要包括千瓦级半导体激光输出以及光纤输出的光源。如3000-6000W熔覆、焊接、表面淬火、表面处理激光系统。这类激光器光电转换效率更高、体积小,可以直接挂在机械臂上工作。如果客户的产品基材硬度不够高,可以通过把钛合金粉熔覆到部件表面,提高产品的耐磨性,实现既能应用于足恶劣工况,又能满足成本效益的目的。另外,该技术还可用于部件修复,进行再制造,从而避免部件因局部磨损而报废造成的浪费。而用于熔覆、焊接、3D打印的1700W、3500W、5000W光纤输出半导体激光技术光电转化效率高、功率高,激光器、驱动电源、控制器集成在一只机箱内,加上水冷机后即可工作。
 
纽敦光电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颖在接受本刊采访时介绍道:“这些高亮度,可变光斑尺寸的激光系统输出可达万瓦。由于半导体激光器成本比较低,且具有最高的电光转换效率,同时还能够成为方便的高功率泵浦源,用于固体激光器如光纤激光器的制造,因此受到了客户的欢迎。”
王颖,纽敦光电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颖指出,“目前激光加工技术发展迅速,部分在于激光器价格的下降和客户对激光产品更深入的了解。尽管半导体激光器的直接使用市场还未真正打开,做高功率高亮度半导体激光器的厂家有限,市场推广也刚起步,但从发展形势看,高亮度半导体激光器的广泛应用应该会是个趋势。由于效率高、成本低、结构简单,在许多场合半导体激光器已经能够替代光纤激光,并为客户带来更高的性价比。随着更高亮度的实现,其市场份额也会不断加大。” 
 
王颖认为,激光越来越多地被用于替代传统方式,如可以替代化学方法进行的表面处理从而减少污染。
 
他强调,作为器件制造商,纽敦光电会按照设备集成商的需要去积极配合智能制造的需求。并将继续进行市场推广,不断完善产品,优化激光器的各项指标以满足客户的应用需求。同时,公司的研发不会停歇,今年还计划推出更多的高亮度半导体激光产品。
 

转载请注明出处。

纽敦光电半导体激光器应用趋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