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新品发布

东莞书记吕业升支持道滘发展激光产业与智能制造

来源:东莞时间网2017-02-24 我要评论(0 )   

昨日,吕业升一行到道滘镇调研。图为考察搜于特集团(记者 郑琳东 摄)23日上午,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业升率队到道

 昨日,吕业升一行到道滘镇调研。图为考察搜于特集团(记者 郑琳东 摄

23日上午,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业升率队到道滘镇调研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该镇要在产业发展上勇挑重任,努力体现发展的速度、规模和效益,在水乡形成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秘书长黄少文等参加调研。

当日,吕业升一行首先来到广东国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听取道滘镇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去年以来,道滘镇突出“六新”产业发展战略,形成了以国立、银禧、雄林等龙头企业为主导的新材料产业集群。2016年全镇16家新材料企业实现生产总值16亿元,同比增长10.3%。

在华科城·创新岛产业孵化园,吕业升饶有兴趣地听取了谐波减速器及激光产业园的相关情况介绍。谐波传动技术是智能制造领域的核心技术,道滘镇政府与北京中技克美谐波传动有限责任公司共建协同创新基地,以提升东莞乃至广东在智能制造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与此同时,该镇还将目光瞄准激光产业,志在打造中国南部的激光产业高地。

搜于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搜于特集团”)是道滘镇的明星企业,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60多亿元,同比增长250%。吕业升深入企业考察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思路、业态创新和参与“倍增计划”的有关情况,勉励企业加快现代供应链产业基地和交易中心建设,努力开拓创新,早日实现倍增目标。

随后,吕业升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国土、经信、财政、科技等部门负责人一起,就支持道滘镇产业发展有关事项进行现场办公。他指出,去年以来,道滘镇党委政府认真梳理产业现状,精准发力,形成了鲜明的发展思路和良好的发展氛围。当前,市委市政府正加快统筹园区发展,道滘镇作为水乡特色发展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产业发展上勇挑重任,体现出速度、规模和效益,形成示范带动效应。

吕业升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大力支持道滘镇发展新材料、激光产业、智能制造、大宗商品交易等特色产业,支持道滘、麻涌和水乡新城三点协同发展,共同撑起水乡发展的新格局。他强调,智能制造是东莞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关键,而谐波减速器是关键技术,要高度重视该领域的研发和产业转化,通过政府行政和市场机制相结合,利用产业引导资金等手段,推动形成关键突破,填补我市相关领域核心技术空白。

道滘:狠抓“六新”培育 打造支柱产业

近年来,道滘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突出新材料、新装备、新硬件、新能源、新医药、新业态等“六新”产业发展,成功招引阿里巴巴LBS等一批优质产业项目落户,努力培育支柱产业。

据悉,在新材料产业方面,道滘镇引入道睿石墨烯研究院和北晨绿色建筑科技产业园,形成了以国立、银禧、雄林等龙头企业为主导的新材料产业集群。同时,牵头成立广东省激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联手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深圳光韵达公司共建广东省智能激光装备产业园。携手中技克美公司共建国家级谐波智能制造基地,推动谐波传动减速器核心技术在莞产业化。

在新业态培育方面,道滘镇全力支持搜于特集团创新供应链管理,集团旗下3家供应链公司2016年实现销售收入20.62亿元,纳税4025万元,拉动全镇GDP增长约2个百分点。此外,该镇还成功集聚服装面辅料、木材、生猪、进口酒水、车用油品等一批大宗交易平台,大宗商品交易生态圈初具雏形。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产业道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