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最新的光纤激光技术都在这里——IPG Photonics 2017慕尼黑上海光博会抢先看

星之球科技 来源:IPG Photonics2017-02-24 我要评论(0 )   

IPG Photonics是全球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和放大器的领导者。创立于1990年,它倡导将基于有源光纤的激光器推广应用于材料加工、通讯、医疗、科研等多种先进领域。光纤激光器...

IPG Photonics是全球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和放大器的领导者。创立于1990年,它倡导将基于有源光纤的激光器推广应用于材料加工、通讯、医疗、科研等多种先进领域。光纤激光器的应用为激光领域带来了革命性的变革,具有卓越的性能、可靠性、综合使用成本低等优势,为用户提高了生产率。
 
2017年慕尼黑上海光博会期间,IPG Photonics将携多款新产品亮相于N4馆4102展位,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向专业观众展示IPG覆盖从3C、半导体及太阳能等行业的低功率精密加工、打标等应用至汽车、通用工业、钣金加工等行业的高功率焊接、切割等应用的多种光纤激光器以及加工头产品技术的最新进展和应用。
 
我们来抢先看看亮相这次展会的部分激光器——
 
铝合金焊接的理想选择D50 Wobble摆动焊接头
 
D50 Wobble是IPG Photonics推出的用于焊接的激光加工头。它可承受的功率达到业内领先的12 kW,具有多重参数选择,其附带污染实时监测功能(焊接头报警模块),支持摄像头选项和焦距微调功能,同时兼容多种准直镜及聚焦镜,机身设计轻巧。此外,用户还可以根据自身的需要,选配风刀、气体辅助装置/金属蒸汽抑制装置、同轴喷嘴等,并可选配焊缝跟踪模块,以达到更好的焊接效果。
 
D50 wobble摆动焊接头
 
D50 wobble摆动焊接头具有创新性的多种摆动模式——正8字、∞(无限)形、环形、直线形,它的摆动频率和振幅均可以调节,可选配的扫描控制器以及IPG Weld焊接软件以最大化地发挥其多种摆动波形及性能的优势。全密封设计、机身轻巧的D50 wobble摆动焊接头可以显著提高焊接质量和焊缝的成形性,当其IPG Photonics生产的光纤激光器相配合时,更是可以极大地提高焊接效率和质量。
 
激光清洗的理想选择YLPN-100-25x100-1000-S
 
脉宽为25-100 ns,平均功率为 100 W 到 1 kW,重复频率范围为 2-50 kHz。它是大面积激光表面处理应用,如激光除漆、涂层清理、表面清洁及织构等的理想选择。
YLPN-100-25x100-1000-S
 
精密加工的理想选择GLPN-100-QCW
 
全新 GLPN-100-QCW绿光光纤激光器能够以完美的单模输出光束,提供高达 100 W 的平均功率。该系列充分利用准连续操作模式的优势,设计出高效率、超紧凑的光学头,不需要任何冷却。
 
 
GLPN-100-QCW
 
该激光器有高性价比的紧凑型 OEM 模块以及用户友好的19”机架安装控制台两种封装形式,本次展出的是机架式(上图)。GLPN-100-QCW的光学头与一个高效可靠的 IPG 光纤放大器连接。主控制台风冷或水冷均可,取决于客户要求。该绿光光纤激光器主要特点是设计稳固、高效、工业级,拥有无以伦比的性能及电光转换效率。
 
具有高效率、超完美光束质量、单模输出的优势,还有高达30 MHz的重复频率的GLPN-100-QCW,还应用于焊接及切割高反材料、太阳能电池生产以及半导体晶片退火等先进制造,适合自动化产线集成和对高速产线有需求的行业应用,还可以应用于迪斯尼乐园等激光秀环境。
 
精密点焊的理想选择YLR-150/1500-QCW准连续激光器
 
具有连续光纤激光器的全部优点,特别适合需要长脉宽、低平均功率、高峰值功率、低占空比的焊接应用,脉冲模式时峰值功率为平均功率的10倍。瞬间脉冲整形更精确的控制质量,可取代YAG激光器。
YLR-150/1500-QCW
 
金属切割的理想选择YLS-CUT切割版高功率连续激光器
 
切割版YLS-CUT激光器拥有目前市面上最紧凑的结构设计,易于集成到切割系统中。气密型机柜,内设干燥系统,可用于恶劣的生产环境,特别适合2D/3D薄厚板切割及铜、黄铜和铝的切割。
 
 
YLS-12000-CUT
 
精密加工的理想选择YLPP-R系列掺镱皮秒光纤激光器
 
具有极高峰值功率,平均功率达到100 W,脉宽为10-20 ps,重复频率为20-2000 kHz。峰值功率和脉冲频率可调,效率更高,是精细微加工、太阳能/光伏行业钻孔、精密调阻及透明材料打标的理想选择。
 
YLPP-R

转载请注明出处。

IPG光纤激光技术上海光博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