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帝尔激光董事黄德修辞职 曾为武汉“中国光谷”最早发起人

星之球科技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7-02-13 我要评论(0 )   

消息 2月10日晚间,帝尔激光发布公告称,本公司董事会于 2017 年 2 月 9 日收到董事黄德修递交的辞职报告。黄德修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

 帝尔激光董事 黄德修
帝尔激光董事 黄德修
 
 2月10日晚间消息,帝尔激光发布公告称,本公司董事会于 2017 年 2 月 9 日收到董事黄德修递交的辞职报告。黄德修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
 
帝尔激光表示,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将尽快增补新的董事,黄德修先生的辞职报告在公司股东大会选举新任董事后生效。在此期间,黄德修先生仍将继续履行董事的相关职责直至新任董事就任为止。
 
资料显示,黄德修,男,1937年10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63 年毕业于华中工学院无线电元件与材料专业后留校。1963年至2008年任职于华中科技大学,1972年至1981年从事固体激光器件的研究;1981年至1983年作为访问学者在美国俄勒冈研究生中心从事半导体光电子学方面的研究,回国后一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973计划等关于半导体光电子学、光纤通信等领域的研究课题。曾任国家863计划光电子主题专家组成员,武汉市科技专家委员会主任,华中科技大学光电子工程系系主任、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副主任;2008年退休后由学校返聘至2013年。现任中国光学学会常务理事,首倡“武汉·中国光谷”并担任顾问委员会委员。2015年9月7日,公司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选举为公司董事,任期三年。
 
现时武汉中国光谷是一张产业名片,然而很多人不知道最早发起这一倡议的人,就是黄德修。1998年,黄德修与当时的华中理工大学校长周济畅谈了在武汉大力建设光电子产业的设想,得到周济的大力支持和鼓励。周济说:“光电子技术非大搞不可。” 黄德修说:“搞小了等于白搞,搞慢了等于‘自杀’。”黄德修的观点和周济不谋而合。不久,黄德修向武汉市科委递交了《关于将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建成“中国光谷”的建议》。一石激起千重浪,黄德修的这份建设“中国光谷”的建议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湖北省和武汉市领导很快作出决策:“中国光谷”这面大旗,武汉志在必夺!

转载请注明出处。

帝尔激光黄德修辞职报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