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正业科技:激光技术助力高端制造业发展

星之球科技 来源:仪器信息网2017-01-11 我要评论(0 )   

新常态经济环境下,虽然中国制造业整体局势不太好,但激光产业还处于快速增长阶段,尤其是在新能源领域、IT和半导体等国家重点发展的领域,需求量仍然持续增长。

激光技术是一个新兴的行业,在许多高端制造业中应用非常广泛。
 
新常态经济环境下,虽然中国制造业整体局势不太好,但激光产业还处于快速增长阶段,尤其是在新能源领域、IT和半导体等国家重点发展的领域,需求量仍然持续增长。
 
2016年,在中国这个世界最大的激光制造市场,仍然有新生力量涌入,并不断创新,推动了整个行业的向前发展。
 
广东正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业科技)新推出的精密光纤激光切割机、精密CO2激光切割机,PCB/FPC激光精密切割机,FPC激光高速钻孔机等,完全具备自主知识产权,已经广泛应用于PCB/FPC,IT及新能源行业,尤其是在PCB/FPC的激光精密切割、IT零配件的精密切割应用及新能源行业的精密加工应用,获得了高速发展。
 
信息化产业与现代制造业相结合
国内互联网行业的高速发展和繁荣,为制造业转型升级、为技术创新提供了强大的引擎,结合激光制造行业,未来在生产质量管控及追踪方面,可以利用激光打码技术,结合现代生产管理系统以及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将生产过程中的零部件及产品赋予身份信息,以便进行联网智能管理,实现采购、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使用等过程的大数据监控和管理,为实现智能制造提供稳固、便捷的技术支持。
同时,在销售领域,也要利用互联网平台,对制造业的激光设备进行销售推广与品牌宣传,实现“互联网+制造业”的有效融合。
 
智能化是大势所趋
   
2016年,随着工业4.0概念不断深入人心,以及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不断推进,市场已经显示出工业在加速转型和突破,新一轮的转型、改革和发展的大潮已经开始,这将会把中国带入制造强国的阵营。
 
在中国制造2025的顶层设计中,进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升级是当前的难题之一,而随着激光制造的不断发展,提升制造业的加工质量及稳定性,扩大制造业加工材料范围,推动整个制造业进入光制造时代,将大大助力国内产业升级。在这一过程中,激光行业将会迎来更多的精密加工需求,我司也积极在激光精密加工领域、激光智能制造领域进行研发拓展,为实现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智能化制造奠定基础。
 
激光技术助力高端制造
   
在光制造时代中,激光技术为高端制造提供极大的便利,由于激光加工不需要模具,所以极大的缩短高端制造研发时间,大大提高效率,另外,激光加工也使得传统方式无法加工或者难以加工的材料成为可能,因为有了激光加工这把“刀”,未来的高端制造中将会有更多的材料选择,为高端制造插上了想象的翅膀。
   
2017年,激光加工技术朝着超短脉冲激光加工以及高精密加工方向发展,超短脉冲激光加工将会使得传统加工方式获得前所未有的想象力,而在产业升级换代的背景下,高精密加工方向将产生大量需求。

正业科技已经推出了系列精密切割设备,包括精密光纤激光切割设备、精密CO2激光切割设备、精密固体激光切割设备;并推出了激光标记设备,包括光纤激光标刻设备、CO2激光标刻设备、紫外激光标刻设备。未来,正业科技还将在精密加工方面继续推出一系列的高端激光加工设备。
 
展望2017
   
2016年,公司通过并购实现了业务领域的拓展,主要是通过并购专业从事液晶模组和背光屏自动化组装和检测设备的集银科技,拓展了液晶显示行业领域的业务;通过并购专业从事LED封装、LED贴片及智能化照明设备等整体解决方案的炫硕科技,拓展了LED行业领域的业务。
   
2017年,公司将在原有的PCB行业,继续加大PCB/FPC激光精密切割、FPC激光高速钻孔的研发,推出更加高精度、高效率和高稳定性的专业激光加工设备,在原有的新能源领域,继续加大激光打标、激光精密切割、激光焊接等设备的研发;并且在液晶显示行业和LED行业,结合公司现有的激光精密加工技术,还将推出一系列针对专业行业的激光加工设备,不断扩大公司的激光设备产品线,为公司赢得新的利润增长点。

转载请注明出处。

正业科技激光技术制造业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