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深度解读

无需护目镜,用2级激光测量物体移动速度

来源:光粒网2016-12-20 我要评论(0 )   

日本小野测器2016年12月7日开始承接“2级”激光测量设备“激光平面速度计LV-7000系列”的订单,该设备采用了肉眼直视时也很安全的激光。该装置用两束激光在非测量对象的...

日本小野测器2016年12月7日开始承接“2级”激光测量设备“激光平面速度计LV-7000系列”的订单,该设备采用了肉眼直视时也很安全的激光。该装置用两束激光在非测量对象的位置形成干涉条纹,然后检测物体通过此处后产生的闪烁,最后求出速度。此前,同类装置为了获得充分的测量精度,必须使用功率较高的“3B级”激光,相关人员也需要佩戴护目镜,还要为装置安装锁具并任命激光设备管理人员管理锁具,而且要安装联锁(Interlock),导入时门槛很高,而新产品在导入时不需要具备这些条件。

该设备的用途是用来掌握旋转装置及移动工件的速度及偏差。用于汽车时,可以测量变速箱的旋转速度、发动机的同步带速度、电动车窗的动作速度及偏差。用于办公设备时,可以用来测量送纸速度、各种辊子的圆周速度与偏差,用于工厂时,可以用来测量朝着一定方向送出的公称管、管子、薄膜、布等的长度、抛光轮的圆周速度等。用于机械性旋转编码器时,可以用于通过滑动等方法无法获得准确的旋转速度及长度的情况,也可用于刚刚涂装之后的面等不想让其接触测量装置的情况。

新开发的装置需要与非测量对象之间相隔200mm的距离来设置。可以测量的是距离装置180~220mm的物体,距离为190~210mm时可以获得较高的精度。可以检测出像横穿过测量装置前面一样经过此处的物体的速度。其独特之处是使用了瞄准用和测量用两种激光,瞄准用激光的波长为635nm,输出功率还不到1mW,测量用激光为肉眼看不到(不会到达视网膜)的波长为1550nm的红外光,输出功率低于10mW。据介绍,此次不仅将两种激光合并在一个光学系统中,而且改进了像差差异的处理方法等。在测量用激光中,一束激光进行了8MHz调光(改变强度),照射至测量对象之后返回的频率会因多普勒效应发生偏移,新装置利用这一原理,配备了检测物体移动或旋转方向的功能。

售价方面,传感器为210万日元,控制器为97.5万日元,3m连接用线缆为12.5万日元,总价格为300万日元起(均不含税)。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测量移动速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