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全球激光及智能制造发展趋势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6-12-12 我要评论(0 )   

2016年12月10日,由宝安区人民政府与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联合主办的全球激光及智能制造发展趋势高峰论坛在深圳宝安成功举行。来

2016年12月10日,由宝安区人民政府与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联合主办的“全球激光及智能制造发展趋势高峰论坛”在深圳宝安成功举行。来自全球的激光智能制造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和政府领导人员、媒体人士近500人出席了峰会。会议期间,全员还共同见证了宝安区政府、大族激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吉林大学、湖南大学的共建激光产业科研集群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以及“宝安国际激光装备产业基地”暨“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的揭幕仪式。
 
出席会议的政府领导人员包括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深圳市市长许勤,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孙峰,副市长陈彪,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李廷忠,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厅主任裴蕾,市发改委主任王宏彬,市科创委副主任、党组书记邱宣,宝安区委书记黄敏、区长姚任。学者人士有世界光纤激光之父 David N Payne爵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房建成,中国科学院士王立军、中国工程院院士徐扬生、范滇元、王华明、周寿桓,湖南大学副校长刘金水,吉林大学副校长孙友宏,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副校长阮双琛,长春理工大学校长于化东、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陈新;等等。还有来自全球著名激光企业,如美国IPG、Coherent,德国Trumpf、Precitec、Laserline,意大利Prima、日本DMG Mori、Mazak等多位行业专家。学术界与技术界的交流与碰撞,展现了激光与智能制造最领先的思想与发展趋势。
 


 
高云峰董事长首先对所有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及诚挚感谢,并且回顾了激光技术发展历程,介绍大族激光发展现状,表达了大族激光与社会各界共同推动激光技术创新发展的决心。
 
 
 
随后是宝安区委书记黄敏、副市长陈彪等领导致辞。各自都表达了对大族激光所得成就的肯定,以及宝安政府对大族激光未来引领打造高端装备制造业的支持。
 
 
 
 
 
期间,会议参与者共同见证了共建激光产业科研集群战略合作正式签约仪式,以及“宝安国际激光装备产业基地”暨“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的揭幕仪式。并且公布了在揭牌后介绍合作的方向:激光产业科研集群战略合作项目将以推动战略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先进制造业发展为重点,创新产学研政产业科研集群新模式,共同和发展激光产业集群,通过签约和系列揭牌活动,宝安区与大族激光将在激光加工产业发展、创新研究、机器人、可穿戴设备及智能装备制造等战略合作,联手共建“激光+”千亿级激光智能制造产业集群,打造全球激光产业高地。
 
 
 
上午10:30,世界光纤激光之父 David N Payne爵士,和各高校的校长分别发表演讲,从学者的角度探讨了激光与智能制造领域的技术与趋势。David N Payne爵士更是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众人简要阐述了光纤激光技术的发展历史,探讨了光纤激光技术的前景。接着由大族集团副总裁、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总经理陈燚先生发表“创新引领,智造未来”的报告,结束了上午的议程。
 

 
下午2:00,全球著名的激光企业家相继发表演讲,多位激光巨头的创始人通过介绍自己公司的发展情况和最新技术,呈现了对激光产业及智能制造领域的深度解析和前瞻视角。
 
 
 
至此,全球激光与智能制造发展趋势高峰论坛圆满结束。
 
笔者通过与数位顶尖激光企业家的交流了解到,像此次高峰论坛一样,能让学术界与技术界专家共聚一堂进行交流的会议在国外并不常见,他们都对有机会参加本次高峰论坛表示高兴。
 
延伸阅读:
 
今年以来,大族激光与宝安区政府互动频繁、交流密切。3月至4月,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先后三次到大族激光视察。6月30日,大族激光与宝安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联手共建千亿级激光智能制造产业集群。7月19日,深圳宝安区委书记黄敏率领党政代表团一行到大族激光智能化制造基地进行企业调研。8月15日,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市委市政府领导郭永航、陈彪、裴蕾,宝安区黄敏书记等领导一行再次前往大族激光视察调研,并且表示政府不仅将积极协调解决大族激光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而且将为大族激光等高新技术企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优良环境。10月1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考察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指出大族激光使中国装备制造有了新的前景。大族激光已成为深圳宝安的一张“产业名片”。今后中国南部,以深圳为主的激光智能制造产业将会蓬勃发展,为“中国制造2025”持续引航。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智能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