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市场研究

投影、激光电视、传统电视之间应该如何“相处”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关村在线2016-12-07 我要评论(0 )   

近几年来,投影机市场的发展可以突飞猛进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很多硬件和性能上的优化更加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正是这样的发展让投影和电视的对比也更加激烈,投影机代...

        近几年来,投影机市场的发展可以突飞猛进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很多硬件和性能上的优化更加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正是这样的发展让投影和电视的对比也更加激烈,投影机代替电视这一话题在显示圈内的火热程度一直居高不下。但就目前的市场占比而言,投影想要代替电视还相差很远。难道只有替代电视才是投影机的出路吗?笔者并不这么认为,就目前的家用市场来看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大类:微型投影、传统家用以及激光电视。接下来咱们就分门别类进行比较,看看他们是否具有替代电视的可行性。

  微型投影市场的火热有目共睹,今年更是“井喷”式的发展,新品发布不断。微型投影因为多数采用LED光源使得体积很大程度上的减小,同时配备智能系统更是跟当下智能电视相比不相上下。为了提高便携性,现在的微型投影机还带有自动对焦,大容量电池等功能。
 
  微型投影主要方向还是强调便携,现在智能微投亮度、分辨率等方面受限于技术原因,表现并不尽如人意。这方面跟电视相比并没有什么优势,但是其市场潜力不容忽视。要说替代电视,可能还需要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其实两者在使用过程中有重叠但并不冲突,在各自领域的优势都很大。
 
  两者对比 “相爱”要好过“相杀”
 
  传统家用投影机经过很长时间的发展和进步,产品性能在家用投影机行业中最为稳定,完全可以满足不同用户需求。回到初衷选择传统家用投影机的主旨还是在观影时能给用户带来更大观影画面和更好的视觉感官体验,一个日常看节目,一个专属看大片,两者完全可以并存。
 
  消费者选购家用投影机的初衷无非是想在家中看大屏电影,找到影院般的感受。目前市场上主流的家用投影机亮度一般都在两三千流明左右。实际应用中亮度与色彩需找到一个平衡点,如果亮度过高,那么画面色彩会发生很大变化,色彩严重失真,直接影响用户的观影感受。
 
  这两年在投影行业最火的莫过于激光电视了。由于激光电视采用激光光源,在亮度和色彩上表现十分突出。同时激光光源还拥有超长的光源寿命以及更广的色域。带给用户更加真实的视觉体验。激光电视采用的超短焦技术也摆脱了传统投影吊装的尴尬,在很短的距离投射出更大的画面。
 
  虽说激光电视的优势很大,但就目前来说还是有很多硬伤的存在。由于现在的激光光源大多数采用单色光源,色彩还原上并不准确,同时几万块钱的价格也让很多消费者打消了购买的念头,相比于目前大屏电视的价格,激光电视的优势也就大打折扣了。
 
  编辑总结:
  就现阶段而言,投影替代电视依旧是个伪命题,但从整个家用投影市场来看,除了激光电视和电视重叠区域较大外,智能微投、传统家用投影与电视相比在适用人群和使用环境方面都存在着很大的差异,结合起来使用并没有什么不妥。就像当年电视剧兴起时都说会替代电影一样,两者目前都发展的很好,互相影响并不大。就目前投影和电视的关系,以这种方式“相处”或许对彼此的发展更有好处。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电视微型投影家用投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