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德国MBDA公司成功测试激光效应器

来源:http://optics.org/news/7/11/382016-12-07 我要评论(0 )   

据德国国防系统公司MDBA报告,公司目前在德国北海岸的军事训练基地成功测试了一款新型高能激光效应器——激光武器系统的关键器件。

据德国国防系统公司MDBA报告,公司目前在德国北海岸的军事训练基地成功测试了一款新型高能激光效应器——激光武器系统的关键器件。

公司表示测试在10月4日至14日进行,“标志着下一步将会由试验室技术过渡到产品”。在最近的一系列试验中,该系统第一次在真实的条件下进行测试。

公司表示,激光效应器是可以集成到若干指令控制系统中的武器。系统采用现有的传感器采集原始数据,通过计算激光效应器锁定、跟踪然后破坏目标。MDBA的新型激光效应器具有360°的光束引导系统,包括照明系统和跟踪系统。

测试点火

测试在暴雨等各种环境下进行

MDBA公司的总经理Thomas Gottschild表示,“这一系列试验的成功标志着公司的激光效应器已经达到相当高的技术成熟度。使得公司在相关方面的武器研发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主要的测试目的是通过光束引导和跟踪系统来模拟参与空中目标的搜索任务。在测试中,首先设置目标,然后用激光目标照明器扫描,使用通过瞄准点定位目标并保持一段时间。作为空中目标的四轴飞行器可以在各种环境中进行高机动的运动目标模拟。

即使是在大雨、暴风雨等恶劣的天气环境下,该系统仍然能够跟踪试验中设计的所用运动目标。同样,在夜间环境下,系统仍然可以在低能见度环境下获取的跟踪目标。在其他试验中,团队进行了针对集群攻击的防御试验,这需要系统在不同方向上对接近目标进行快速跟踪和切换。

四轴飞行器暴露在激光效应器的集中光束中几秒之后便被摧毁殆尽


MDBA公司的发言人介绍,系统凭借其先进的光学系统,可以360°无死角的对目标进行扫描和跟踪,然后使用高功率激光束可靠地精确地将来犯目标消灭。由于激光功率的可改变性,系统可以实现从眩晕到永久性破坏的不同效果。相比之前的系统,它采用了复杂的镜面光学元件,可以达到更高的激光功率水平。因此,这种激光效应器在未来的发展潜力不可估量。激光武器非常适合部署用于近距离目标的保护,例如保护军事基础设施,检查站以及海军自卫。

同样,激光效应器也可以用于导弹等常规武器系统的补充。激光武器系统的潜在目标包括:无人空中系统、快速近海攻击工具、光学武器(炫目的手段)、简易爆炸装置、火箭、火炮以及迫击炮弹等。

背景

自2008年以来,德国MDBA公司便已经开始研发和测试了高功率激光武器系统来应对各种威胁,包括快速高机动目标。系统的技术概念通过组合多个激光源来“几何耦合”来提高单激光效应器的功率。

MDBA的激光活动部分主要由德国政府和公司内部进行资助。公司目前正在按照计划按步推进其系统的推进,现在已经可以在真实环境中测试其系统的能力。

MDBA的德国一家综合国防科技公司,主要为武装部队提供导弹及导弹系统。

转载请注明出处。

德国国防系统激光效应器激光武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