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新品发布

锂电池行业PACK智能制造研讨会在汉召开

来源:长江网2016-12-06 我要评论(0 )   

近年,新能源汽车概念大热,伴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高速发展,动力锂电池行业随之迎来爆发式增长。

 近年,新能源汽车概念大热,伴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高速发展,动力锂电池行业随之迎来爆发式增长。记者从12月5日召开的锂电池行业PACK智能制造研讨会上了解到,电池PACK是打通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电池产业的关键环节,目前正处于爆发初期。未来,组装线的智能化程度,将是决定车用锂电池质量、安全性和生产效率的关键因素。

  为此,多家全球500强企业、两家国家锂电平台、动力电池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汽车企业及锂电池产业链上的数十家企业聚集武汉,共同探讨如何提升车用锂电池PACK生产智能化水平。

  “2015年是车用锂电池行业的发展元年,2014年全国的车用锂电池使用量仅在2-4GWH,2015年增长到16.9GWH,今年预计将达到30GWH,行业产值在750亿-900亿之间。”广州怡珀新能源产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合伙人曹卫斌介绍,车用锂电池行业近两年的发展,超越此前十五年的速度。

  与会企业逸飞激光专注于为电池企业提供锂电池激光解决方案和PACK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也是全国最早进入这一领域的企业之一。企业总经理吴轩告诉记者,正是因为在这一细分领域深耕,逸飞激光近三年营收连续实现翻倍增长。

  据介绍,预计未来5到10年,全国锂电池产业规模有望突破3000亿元,而抢先布局锂电池PACK智能制造领域的企业,有望在行业的“风口”占得一席之地。

  为响应和支持行业的快速壮大,本次研讨会提出,要实现电池的规模化、标准化生产,必须提升生产的智能化水平,在打造动力电池全自动组装线、信息采集与传输、无人化车间软硬件管理系统等方面施展拳脚;参加本次研讨会的相关企业和国家物联网标识管理公共服务平台等将共建锂电行业第一条PACK智能制造示范线。

转载请注明出处。

锂电池PACK智能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