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IPG光子2016 Q3:再次创纪录领跑激光加工市场

星之球科技 来源:IPG光纤激光器2016-11-15 我要评论(0 )   

第3季度的销售,反映了相比年初的低迷需求,我们核心应用的需求有反弹回暖的迹象。因为在亚洲及北美,特别还有欧洲部分地区的需求增长驱动下获得季度销售新记录的核心切...

 
 
IPG在2016年第三季度销售又创新高。高达2.66亿美元的营收远超预期。此外,尽管第3季度通常是订单的淡季,几乎所有区域的强劲订单流使第3季度订货出货比大于1。
 
“数”说增长——
 
第3季度的销售,反映了相比年初的低迷需求,我们核心应用的需求有反弹回暖的迹象。因为在亚洲及北美,特别还有欧洲部分地区的需求增长驱动下获得季度销售新记录的核心切割应用的强势增长受到鼓舞。我们的OEM切割客户倾向于提高他们切割系统的功率来提高加工速度和切割厚度。
 
 可以看到,OEM从使用输出功率为2 kW的激光器到使用4 kW,6 kW及10 kW激光器是一种持续的趋势。在第4季度我们还期望12 kW光纤激光器的需求能有大幅增长。这对于IPG而言很重要因为只有IPG才有这些高功率光纤激光器。与此类似,我们发现打标与深雕OEM客户采购更高功率的脉冲激光器,这同样增强了我们的竞争力。
 
与去年同期相比,广泛用于包括汽车、航空、油井、天然气、铁路、核能、建筑、重工业以及电池焊接的焊接和熔覆应用,持续成为IPG业务的亮点。焊接应用持续增长是因为我们的光纤激光器明显具有更好的光束质量、更快的焊接速度、更低的设备成本并更适合自动化和工艺控制。
 
激光焊接最大的优势是加工新型先进材料例如高强钢,铝合金,钛合金和其他合金以及多种金属复合物。由于我们持续为焊接及熔覆开发新应用及工艺因此我们的激光器可以在我们期望获得销售增长的领域使用。我们在这个核心应用方面有非常多的订单储备。
 
我们还因激光线焊机被更多市场接受而备受鼓励。我们继续拥有非常多的项目评估他们主要在汽车行业焊接异种材料中的应用。我们期望这一趋势能够持续,驱动2017年的营收增长。
 
我们还推动了将扩展我们在新兴市场扩展增长机遇的新产品和新应用的发展。我们的紫外打标系统正在被几家客户进行评估。其他具有更高单脉冲能量和平均功率的紫外激光器正处于资质证明阶段。此外,我们继续努力推广新型飞秒激光器、短皮秒激光器和其他可见光高功率激光器以及独特的中红外激光器。我们革命性的用于高端3D影院和其他巨幕应用的激光光源系统在多家顶级客户运行十分顺利。我们证明了IPG光源为该行业所需的新一代投影仪提供了亮度及动态范围。
 
在医疗行业,我们近期成立的分公司IPG医疗,在开发基于IPG光纤激光器的新一代口腔科、泌尿科、眼科以及美容应用医疗系统上获得重大突破。最显著的成果莫过于在我们的新产品Urolase120及Urolase500在诊断领域与目前主流的钬激光技术相比的显著优势,市场上的主流厂商将之称为一场革命。现在我们正在不同国家进行医疗资质的办理。
 
在我们进入财年第4季度时我们看到了业务的势头强劲。通过现有OEM,新的OEM及终端客户,凭借我们开发的满足超越我们核心市场的各种应用需求的创新产品,对于拓宽业务我们有着重要的机遇。尽管第4季度通常是淡季,我们相信我们依然能够获得强大的同比销售及营收增长并对我们短期和长期的机遇充满信心。
 
第三季度营收增长9%,从去年同期的2.435亿增长到2.66亿。材料加工销售同比增长10%达到2.463亿,占总销售额的93%。该增长主要受到IPG核心切割及焊接应用的更多需求的影响。我们还看到在打标及深雕,激光烧结,钻孔和熔覆应用上的稳健需求。
 
先进应用、电信和医疗市场的销售额占IPG总销售额的7%,与去年持平达到1.97亿元。电信上的强势增长是受到我们近期并购Menara Networks的影响,抵消了先进加工应用和医疗应用。Menara在本季度获得了510万美元的营收。
 
重点产品及市场——
 
高功率激光器的销售占所有营收的58%,比去年增长了17%达到1.53亿。这种增长受到了切割及焊接应用的持续增长,以及有用于3D打印的1 kW激光器的需求增加的影响。
 
脉冲激光器同比增长了2%达到3440万美元。我们继续看到受到打标和深雕应用,以及清洗和烧蚀应用需求增长下高功率脉冲产品的强势增长。我们还看到绿光脉冲激光器新产品线两位数的增长。这种增长远远抵消了低功率脉冲激光器较弱的销售影响。
 
中功率激光器销售额同比减少了7%为2500万美元,占总销售额的9%。焊接应用的增长需求因精密加工及用于3D打印的激光烧结应用的减少被抵消。2016年第3季度的中功率3D打印销售额略微降低是受到了第2季度订单及交付周期以及此应用中1 kW高功率激光器的销售影响。
 
主要用于精密焊接、切割的QCW激光器的销售同比减少了41%达到1170万美元,占总销售额的4%。如我们所料,这种减少受到消费电子应用需求减少的影响,导致了该应用出货量的持续放缓。QCW激光器的销售会受到大型项目周期的影响而发生波动。
 
因为来自医疗OEM同比下降需求的影响,低功率激光器销售额为3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包括激光放大器、激光系统、售后服务、部件、配件及变动的预售收入,同比共增长了40%达到3890千万美元,最主要的原因是更高的电信应用的销售。
 
从区域上看——
 
亚洲增长了1.5亿,同比增长16%。在该区域,受到持续的切割需求的影响,中国销售额增长了9%达到1.021亿美元,再创新高。在汇率恒定的情况下中国获得2位数的同比增长。此增长并未受到该区域动态竞争的影响。在日本,在切割OEM需求的强劲推动下销售额同比增长了77%达到2340万美元。在西亚,与2015同期1300万美元的销售额相比减少到1140万美元。尽管该减少不出所料,我想要提示的是尽管该区域地缘政治存在不确定性因素,但实际上在土耳其减少的要比我们预期的少。
 
欧洲销售额同比增减了3%达到7880千万美元,主要受到切割、焊接及电信应用的影响,部分抵消了打标应用的低增长。由于出售激光系统,俄罗斯的销售额呈现2位数增长。北美销售同比增长1%达到3670千万美元,主要影响因素是材料加工和电信应用。这抵消了医疗及先进应用的低增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