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福晶科技:工业激光器发展带动晶体材料及器件增长迅猛

来源:长城国瑞证券2016-10-25 我要评论(0 )   

晶体材料全球龙头,生长技术领先。公司晶体类产品是构成固体激光器的核心元件,主要包括LBO、BBO、KTP及Nd:YVO4等,其中LBO晶体全球

 晶体材料全球龙头,生长技术领先。公司晶体类产品是构成固体激光器的核心元件,主要包括LBO、BBO、KTP及Nd:YVO4等,其中LBO晶体全球市场占有率维持60%以上,BBO晶体的全球市场占有率达40%,而广泛应用于商业和工业加工激光的KTP晶体,全球市场占有率也高达30%,激光晶体Nd:YVO4在全球公司拥有约30%的市场占有率。公司拥有国际先进的镀膜设备和检测设备,建立了“原料合成-晶体生长-定向-切割-粗磨-抛光-镀膜”等完整的产业链,晶体生长技术处于全球领先水平。

微加工和打标应用驱动固体激光器发展,晶体材料业务受益。

2015年固体激光器在半导体/电路板/显示器微加工和增材领域在工业激光器中占比超过60%,打标应用领域虽然固体激光器目前占比仅为8.8%,但是数额较大,为5020万美元。荣格工业预计在2016年激光增材制造增长率超过37%,达8880万美元的规模;全球激光打标市场则达5908亿美元。固体激光器强劲发展势头,带动了晶体相关产品的需求增长,尤其是紫外激光及电光调Q相关等产品,公司今年上半年晶体类产品实现41.94%的增长。

光学元器件业务竞争激烈,激光器件得益于光纤激光器快速增长。光学元器件市场一共有两三千种元件,公司现有生产规模约两三百种,市场内企业大多规模较小,行业竞争激烈,毛利率较低。

公司激光器件业务主要是为光纤激光器提供器件,据StrategiesUnlimited报告显示,2015年全球光纤激光器销售收入占总体工业激光器市场的54%,且同比增长高达16%。公司激光器件得益于光纤激光器快速增长,2016年上半年激光器件销售收入同比增长高达98.67%,我们预计未来两年维持高增长。

投资建议:

公司海外收入占比达到6成以上,去年以来人民币呈现贬值趋势,对公司带来一定的正面影响,考虑汇率贬值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7年的净利润分别为5599万元、6898万元,EPS分别为0.13元、0.16元,对应PE为125.08倍、101.63倍,目前被动元件行业PE(TTM,剔除负值)中位数为66.55倍。考虑到公司下游市场需求平稳复苏、晶体材料及器件增长迅猛,我们认为可享有一定的估值溢价,首次给予其“增持”投资评级。

转载请注明出处。

福晶科技半导体激光晶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