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天弘激光:深耕工业激光,外延布局动力电池

星之球科技 来源:研报2016-10-24 我要评论(0 )   

华东地区领先的专业激光设备生产厂商。公司主要从事工业智能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激光加工服务。公司产品主要包括智能工业激光加工装备、智能自动化机器人系统、...

投资要点
 
华东地区领先的专业激光设备生产厂商。公司主要从事工业智能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激光加工服务。公司产品主要包括智能工业激光加工装备、智能自动化机器人系统、激光3D 打印再制造和强化系统等三大类百余种产品,同时对外提供激光3D 打印加工服务。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1.68亿元,同比增长14.81%;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907.34万元,同比增长34.87%。目前为做市转让方式。
 
制造业升级促进激光加工设备制造行业发展。激光加工设备因其具有精确度高、速度快、电能转化效率高、智能化、柔性化等操作优点,在许多新兴的产业中有着重要的应用,成为产业转型的首选。随着电子信息产业、半导体产业、精密机械制造、生物工程、环保等行业对于生产工艺精度的要求不断提升,以前采用传统加工工艺的领域越来越多地使用激光加工工艺,激光加工的新应用领域将不断被开拓,因而激光加工相关设备将有着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天弘激光核心技术突出,差异化竞争策略显现。公司拥有光、机、电、算、材料、图像等学科组成的研发团队,并承担多项国家省市,随着研发费用逐年增加,公司积累了大量核心技术。高速发展的四大支柱是数控切割机项目、激光焊接机项目、智能自动化机器人项目、C02直流激励激光器,其年销售增幅都在40%以上。公司成功进入汽车零部件再制造领域,目前已进驻大众、江淮、奇瑞等汽车产业链。
 
拟收购逸飞激光,布局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领域。公司发布公告,拟收购逸飞激光,逸飞激光在动力电池激光焊接产线市场占有率达到40%以上,未来五年呈现飞速增长趋势。逸飞激光已完成新能源汽车关键器件,动力电池智能化生产装备的前期研发,并形成规模化生产,技术水平已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是国内唯一一家掌握并产业化的全自动全工序动力电池生产线的企业,其掌握的全极耳技术解决了动力电池快充快放的物理限制。
 
盈利预测:不考虑收购逸飞激光的情况下,我们预计2016-2018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98亿元、2.3亿元、2.65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7.69%、16.23%、15.07%。公司2016-2018年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2334.26万元、2711.88万元、3031.64万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2.38%、16.18%、11.79%。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 分别为0.36元、0.42元、0.47元,我们给予公司2016年PE25倍估值,对应目标价9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天弘激光工业激光动力电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