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华日激光“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启动会”圆满召开

来源:华日激光2016-10-08 我要评论(0 )   

9月27日,由华日激光牵头成功申报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 工业级皮秒/飞秒激光器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启动会在华工科

9月27日,由华日激光牵头成功申报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 工业级皮秒/飞秒激光器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启动会在华工科技园召开。


       这是荣耀,也是责任

在上午的启动会上,项目总负责人、华日激光董事长闵大勇,向各领导及专家组成员作项目介绍,并针对项目管理部门对项目提出的目标要求、管理要求表示:感谢科技部领导及各位专家组成员对项目团队的信任,华日激光一定会全力完成好这项任务,这是我们荣耀,也是我们责任。

       

固根本,浚源泉

当天,项目管理部门领导和专家组代表还参观华日公司和超快激光器研发制造基地,现场了解华日公司的基础实力。项目技术负责人徐进林博士及皮秒、飞秒产品线技术专家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的组织执行情况。

在华日超快激光器研发制造基地,华日公司现场展示了30W和50W皮秒级超快激光器。介绍了工业级飞秒级超快激光器系统集成和模块化组装技术实验室的筹备情况——目前相关场地和人员已经准备就绪,10月份所有实验设备和材料将全部到位。

同时,华日公司宣布,将在目前的研发与制造能力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产能,再新建一处产业化基地,为更好的促进皮秒-飞秒级超快激光器的产业化工作奠定基础。

创新团队,构建“产学研用“生态圈 

针对此项目,华日激光联合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华中科技大学、锐科公司、华工激光等单位,从“产学研用相结合”出发,共同组建由超快激光相关领域的技术专家领衔的技术团队——包括三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两名中科院“百人计划”专家,一名湖北省“百人计划”专家,实现对项目的全面支撑。同时,项目团队还拥有4个国家级激光研究平台、1个海外超快激光研发中心,1个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

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华日激光首席科学家徐进林博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形象地比喻说,国家重点研发专项像是一个企业发展的“出海口岸”,激光企业不仅要将自己的激光器产品做好,还要进一步将其与系统、工艺、客户连接在一起,真正对用户产生价值,从而在市场中获得效益。华日激光正是在企业发展之初、项目规划之时就将产品的稳定性指标与客户的切实需求、市场的拓展要求紧密结合在一起。

华日激光北美研发中心研发总监华仁忠博士在接受采访时说,华日在皮秒超快激光器方面有信心与设备制造商一起在中国市场上与国际一流公司竞争,尽管目前器件仍部分依赖进口,但这样的情况将在不远的将来发生很大改变,随着项目的推进,我们将有自己的核心器件来保证产品的供应量。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