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绵阳:不只有绮丽的风景,还有诗和激光

星之球科技 来源:通快2016-09-18 我要评论(0 )   

天府之国,钟灵毓秀,淡烟乔木,尽在绵州。绵阳,风景秀丽、依山傍水,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的城市,更是享誉世界的浪漫主义诗人李白的故乡。清代诗人王士祯曾...

 

天府之国,钟灵毓秀,淡烟乔木,尽在绵州。绵阳,风景秀丽、依山傍水,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的城市,更是享誉世界的浪漫主义诗人李白的故乡。
 
清代诗人王士祯曾以如此动人的诗句借景抒情:“涪江江水抱山流,不见唐家帝子楼。记得江东诗句好,淡烟乔木是绵州。”
 
但素有“西部硅谷”和“川西北第一重镇”等美誉的绵阳,同时也是现代科技发达、工业发展迅速的科技名城,也是我国重要的科研和电子工业生产基地。
 
在当今社会中,用于娱乐、信息、通讯的电子设备数量多得让人难以置信,而激光在电子设备的生产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激光在电子行业的应用
 
激光加工可以用来进行微型仪器的精密加工,可以对脆弱易碎的半导体材料进行精细的划片,也可以用来调整微型电阻的阻值。激光加工技术属于非接触性加工方式,所以不产生机械挤压或机械应力,特别符合电子行业的加工要求。另外,还由于激光加工技术的高效率、无污染、高精度、热影响区小,因此在电子工业中得到广泛应用。
 
传统手机键盘
 
还记得果粉时代来临前,风靡许久的传统移动电话的键盘吗?那些全部是用激光进行打标的,按键由透明塑料制成,表面用涂层覆盖。这还只是冰山一角。激光切割由钛和不锈钢制成的移动电话外壳上的键盘空孔和其他开口。在智能手机世界里,激光是生产触摸屏的重要因素。触摸屏的触摸传感器通过一层导电银浆与柔性印刷电路板连接,银浆上的电子线路结构用激光完成,也只有激光才有这个能力在银浆上以最小的热影响和损伤生产出精细的线路结构。
 
 
电子设备外壳
 
电子设备中,包含大量容易受外界影响的独立元件。因为它们需要一个外壳支持和保护它们。典型的外壳有薄钢板制成,这种外壳的加工和成型的灵活性很大,激光束可以在所有东西上切割通风孔、开口和连接孔,从电脑外壳到CD播放器的驱动器。另一束激光负责在连接单个零件、固体激光焊接电脑外壳的可见边缘或者在较小的外壳上进行精细的电焊。可以用特殊的光学元件将激光束分束,同时对多个点进行焊接,降低工件变形的同时提高加工速度。
 
 
 
电路板
 
电路板是电气设备的大脑。从咖啡机到冲压床,电路板上含有控制一切的电路。在电路板生产过程中的许多环节都涉及到激光。印刷电路板是通过多级化学过程生产的,因此,每一次成型都需要一个单独的掩模版。激光烧蚀可以用于快速成型:激光去除涂覆层,刻写电路结构。导电通路间的距离可能只有30μm那么小。对于快速成型,激光烧蚀比其他方法速度更快,价格更便宜。在印刷电路板的连续生产中,激光用来钻连接孔,钻出来的孔非常精细,直径小于100μm。另一个应用是调阻厚膜电阻器。电阻器的膜最初应用时太厚了,用激光束对材料进行烧蚀,直到达到所需的值。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加工电子行业应用分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