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十载梦未尽 仍作万年行--发挥逸飞激光优势助推动力电池生产智能自动化

来源:逸飞激光2016-08-23 我要评论(0 )   

如此便也不难理解武汉逸飞激光设备有限公司创始人--吴轩将公司取名“逸飞”的缘意所在:“非同一般,创新超越”,这股子“笃愿”一般的精神,所起源于他个人十年前在遍...

 水到则渠成 顺理即成章

法国著名心理学家古斯塔夫·勒庞在《乌合之众》一书中对历史造就于必然还是偶然的争论,有着如是之说:“如果只片面地考虑这些事实,历史就会变得仿佛是一连串不可能的偶然性所造成的结果。”显而易见,勒庞更倾向于“必然”对历史的造就,“偶然”在其间的作用发挥,则更像是按下时光转折按钮的那只手。

如此便也不难理解武汉逸飞激光设备有限公司创始人--吴轩将公司取名“逸飞”的缘意所在:“非同一般,创新超越”,这股子“笃愿”一般的精神,所起源于他个人十年前在遍及欧美、韩日的游历中,对中国激光加工技术应用市场的认知与把握,而这也正是逸飞激光梦想的起点。

如今,十年的时光落地成阶,逸飞激光依然凭借这股子“笃愿”,编织着下一个十年的事业之行!

 

揭庐山真面 需身在山中

人言“一念起,万水千山!”梦想从心生到绽放的过程,往往也伴随着一个为人所熟知的形象的建立,就像孩童时画在纸上的梦想水彩,多年之后可能变成那道标榜事业身份的标签,时光塑造的印象总让人记忆深刻。

十年之前,逸飞激光立足于激光技术的应用,开启事业梦想征程。十年的征途中,逸飞激光致力于为激光焊接及自动化提供权威的解决方案,为工业制造领域提供广泛而全面的激光智能装备,同时也梦想着将“逸飞激光”打造成为优秀的民族品牌。

十年的时光往来,逸飞激光演绎了一道“逸飞崛起”的事业轨迹:它围绕客户的需求持续创新,开放合作融合发展,完成了激光装备“制造”到“智造”的蜕变,广受国内外客户的点赞;它的产品至今服务于国轩高科、力神动力、南都电源、光宇集团、鹏辉能源、中航锂电、天能集团、超威电源、天合光能、苏泊尔、美的、格力、广州工研院、中国科学院等多家国企、上市公司、大学和科研院所,并远销俄罗斯、韩国、巴基斯坦、马来西亚、韩国等国家;它伴随着“激光装备”在中国工业制造领域的全面融入,也一步步参与其中,并且走在领域前面。

而在中国激光产业下一个发展年代悄然来临之际,逸飞激光的管理者们也开始布局自己的下一个十年规划。

 

观斑而知豹 看业便知实

以雄厚的科技创新与生产研发实力来做行业的领航者,是逸飞激光在过去的十年间始终担纲的角色,这份底气来源于企业的自主知识产权和成本优势。十多年来,逸飞激光基于对电池制造全工序的深度理解并结合激光加工技术应用经验,深入研究和分析方形、圆柱、软包、18650等不同类型电池的电芯及模组PACK对焊接工艺的要求,开发出工作台,工作站、工作线三大类几十款应用产品,大幅提升了电池焊接工艺水平及生产效率。

十年间,逸飞激光走出了一条辉煌、荣誉的发展之路:2007年,逸飞激光推出了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首台脉冲激光器,至今已经是第五代产品;2010年,逸飞激光全资子公司在东莞成立,企业迈出了全面构建了以武汉为中心的全国营销网络的第一步;2011年,逸飞激光推出了涵盖电池行业全结构、全工序、全产线的行业解决方案,2012年全年装机量达1000台/套以上;2014年,公司大规模扩产增效,厂房面积达到15000余平米。

2015年,逸飞激光自主研发国内首条圆柱动力电池智能自动化产线备受行业关注,这个涵盖卷绕完毕到注液前全自动化工序的全智能模块化设备,是逸飞激光为满足“工业4.0”时代对于智能自动化制造的高标准需求,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兴起量身配备。

而面向未来,逸飞激光着意于以新的事业面貌,确立其在中国高端激光装备制造领域的领航实力。逸飞激光结合多年的电池模组PACK成熟解决方案,推出了“电池PACK激光焊接五轴联动智能自动化产线”,其高柔性、智能化、自动化的设计用意直触用户重点关注的兼容性、整线节拍和效率问题。

在逸飞激光的专利荣誉簿中,我们便能更加直观地感知到企业的实力所在:逸飞激光以每年超过20项自主知识产权的态势荣获高新技术企业,部分产品被录入国家高新技术产品名录。先后承担了国家科技部、湖北省、武汉市、广东省等科技项目。被授予“全国质量、信用、创新AAA级企业” 、“文明诚信私营企业”等光荣称号以及湖北省、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

 

规矩成方圆 理念铸企业

任何事物的前进与发展,也都是一场“变与不变”的过程,对于逸飞激光而言,十年的过往时光也是一个坚守与改变并行的过程,它坚守的是以实力领航激光技术应用行业的事业心愿,而改变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更变的新思路、新科技和新模式。

在创新的概念中,便演绎着如此的行为:跟随企业发展的客观需求,把握时代演变所提供的机遇,应需而动,随势而行。

地处武汉•中国光谷腹地的武汉逸飞设备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之初,就十分注重在产学研方面的高度融合发展,它与高校合作开辟与激光加工技术相关的专业,培养了大批激光加工技术型人才。

在产学研方面的经营,造就了逸飞激光独一无二的技术创新能力。在过去的十余年里,逸飞激光坚持长期研发投入,对激光工艺新技术、新应用领域持续不断的进行跟踪和研究。在能量负反馈、光速选模及整形、波型可编程、图像识别与自动定位、镀金反射腔、光路稳定等方面已形成了稳定、高效、节能、易维护、安全五大技术优势。2007年,逸飞激光供给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的激光焊接设备,生产的“600安时钠硫储能电池” 就专用于上海世博会新能源汽车。公司的技术领先优势在业内全面凸显出来。

当然,创新的体现并非一面。长期以来,逸飞激光也格外注重与产业链的上、中、下游进行对接与耦合技术创新,与国内外众多知名品牌企业建立了良好、稳固的合作伙伴关系,逐步形成强大的人才、技术和品牌优势。

 

文化于企业 点睛于画龙

在逸飞激光的企业文化布景中,我们能够为这家企业在过去十年里的每一道事业举措,都找到一条通往世俗法理的通途:它以市场为导向,将时代馈赠的机遇神奇转换为企业向着更高领域迈进的阶梯;它以客户为中心,根据他们的需求驱动公司整体战略的实施,且从原料选取、加工过程、整机出货等各个环节严格把控产品的性能和质量;它以技术为保证,从过去的一个十年到接下来的无数个十年,都将创新作为事业最核心的动力来源;它以服务为后盾,以武汉为中心设立东莞全资子公司、办事处以及海外代理分销机构,为的即是更加贴近客户,方便倾听客户需求并快速响应。

当然,就像我们在解读一件艺术作品时,常常会以创作者身处的种种“主义”“学派”来冠予作品更加深邃的内涵,同样,若将逸飞激光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当做一件艺术品来解读,我们对它文化内涵的触及,也同样会落到它的创始人吴轩的身上。在与他的接触中,我们能够感知到他身上那浓郁的“初创感恩心。”对于企业成长过程中所结交的团队员工、合作伙伴、消费客户,他都心怀一份感恩之心。

人们常说心怀感恩的人运气总会很不错,诚然如是。

 

大鹏已展翅 当搏击长空

2015年被称为是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元年”,从中央到地方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举措如雨后春笋,产量和市场容量呈倍增式爆发。以此同时,如何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从“量”到“质”飞跃的问题也随之而产生。

这个时代布下的结扣,也依然需要立足于时代来打开,而拆解的那只手便是2015年5月,国务院公布的中国版“工业4.0”战略规划——《中国制造2025》。工业4.0的核心是智能化制造,而在《中国制造2025》规划中,实施国家制造强国战略的依据,也同样是依托于科技创新的智能化和自动化。

这是逸飞激光最擅长的领域,毫无疑问也将成为它描绘未来事业蓝图的重点着色。

当然,企业行船需要一片风平浪静的事业环境,这也意味着逸飞激光在未来的事业征程中以全方位的升级布局,为此,逸飞激光依托企业自身的技术创新优势,实施了“全工序智能自动化产线”战略,已实现产品战略升级。同时逸飞激光也立足于经营主体所应具备的诚信理念,以“品牌软实力”的概念对产品品质、服务质量、创新理念进行全新的升级与定位,为下一个十年里,企业的创新跨越式发展积蓄新的动力。

我想,他们已经开始了新的征程。

 

余音仍绕梁 而今换新唱

十年征途,逸飞激光创造了一个科技引领发展的事业童话。如今十载春秋已过,时代亦更新颜,在“工业4.0”和新能源产业黎明初起的当下,逸飞激光也开启了创新转变的新一轮事业征程。而置身于时代大环境中,逸飞激光面向未来的事业画卷,在起笔的时刻便“沾惹”了那道世物存在的那道最根本的涵理:顺理才得成章,水到方能渠成。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