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小知识:3D打印机规格中的X-Y分辨重要吗?

星之球科技 来源:Fabbaloo2016-08-22 我要评论(0 )   

据所知,描述分辨率最早、最流行的方法是Z轴高度,或层厚。这是一个3D打印件表面可见的厚度,而且也能够触摸得到。众所周知,打印过程是一层层进行的,这个层就是通过切...

 

我们经常会在3D打印机的规格描述中看到两种类型的分辨率——层厚和X-Y轴,但后者重要吗?
 
据所知,描述分辨率最早、最流行的方法是Z轴高度,或层厚。这是一个3D打印件表面可见的厚度,而且也能够触摸得到。众所周知,打印过程是一层层进行的,这个层就是通过切片软件制作出来的,它在计算机中将对象模型按照所需的厚度分解开来。
 
层厚比较厚的3D打印机也可以说是分辨率比较差,因为它会直观地显示分层,甚至从远处也能看到。然而,对于非常大的物体,比如家具那么大的尺寸,粗糙的分辨率就不是那么重要了,并且由于打印的层数少,物体打印的速度会更快。
 
对于基于挤出技术的3D打印机,层厚是最关键的,这是由于打印方法的特质。但还有另一个分辨率的度量,X-Y轴。这通常在基于挤出技术的3D打印机规格表中不会被提到,因为在这些方向上挤出是很流畅的。
 
那么X-Y轴分辨率重要吗?天工社认为是的,但不是对于挤出技术。对于光固化工艺的树脂基3D打印机来说是重要的。在这类机器中,紫外线(或其他光)照射液态树脂表面来固化一层材料。一般有两种这么做的方法。一种方法是让激光快速移动来跟随材料层的固体部分。另一种方法是用DLP光源同时照射一批树脂表面的“像素”。
 
这就是X-Y轴分辨率的重要之处。为什么?因为DLP光源有固定的像素数。例如,光像素的阵列可能是640×480或1920×1080。想象一下,如果你把640×480的阵列照射在100mm宽的树脂表面。另外再把相同的像素照射在只有50mm宽的树脂表面。固化的像素大小相同吗?不!当集中在较小的表面积时,固化的像素也较小。同样,当聚焦在较大的表面积时,像素也更大。在这种情况下,X-Y轴分辨率变得十分重要。本质上它是指固化像素的有效尺寸。
 
如果你要3D打印精致的珠宝,你可能需要很好的X-Y轴分辨率。因此,你可能不需要考虑有较大表面积的树脂3D打印机,除非它能把像素阵列聚焦在较小的表面积上。有些机器可以做到。考虑DLP 3D打印机的像素大小是非常重要的,因为那会告诉你是否能够打印小而精细的物体或大而粗糙的物体。
 
X-Y分辨率重要吗?是的,但只是对于某些类型的3D打印机。

转载请注明出处。

X-Y轴分辨率3D打印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