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3D打印技术制作出全球最小相机镜头

星之球科技 来源:光电新闻2016-08-16 我要评论(0 )   

相机镜头最小可以是多大,从理论的角度有人算了一下。可见光波长最小380nm,以0.01 弧度做为分辨率要求(大约1 公尺距离上分辨1 厘米间距的2 点),根据瑞利准则,所需...

相机镜头最小可以是多大,从理论的角度有人算了一下。可见光波长最小380nm,以0.01 弧度做为分辨率要求(大约1 公尺距离上分辨1 厘米间距的2 点),根据瑞利准则,所需镜头直径至少为1.22*3.8e-7/0.01=4.6 e-5 米,即46um。这样的镜头透过传统方式,根本无法制造出来。

 
 
德国斯图加特大学的研究团队透过3D 列印技术制作出世界最小相机镜头,仅为人类发丝两倍宽度,而普通人的头发宽度在10um~200um 之间。研究人员表示,他们提出的这个新概念,在光学领域里,开辟了微奈光学的3D 列印和镜头的复杂设计。这个大小的镜头可以让相机只有盐粒大小。
 
 
它能拍摄高分辨率照片,还能被安装在仅有针孔粗的光学纤维的末端。预计该技术将在微创手术和体内器官检查方面带来医疗设备的革新,还能大大推动微型机器人和无人机在视觉技术上的进步。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技术全球最小相机镜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