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畅新科技:把激光设备卖到40多个国家

来源:武汉日报2016-07-27 我要评论(0 )   

在家人和朋友眼中,他是一个喜欢“折腾”的人,“折腾”了10多年,武汉畅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苏革烈,在激光设备领域“折腾”出了大名堂,公司生产的激光设备卖到4...

 64c0ed57-a51e-404c-a610-bde34afd1f73_size222_w400_h533
苏革烈

在家人和朋友眼中,他是一个喜欢“折腾”的人,“折腾”了10多年,武汉畅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苏革烈,在激光设备领域“折腾”出了大名堂,公司生产的激光设备卖到40多个国家,去年销售收入近4000万元,今年有望翻番。

让普通人也能享受“激光福利”

1970年出生的苏革烈,在一个知识分子家庭里长大,父母希望他安分地读书、工作、生活,但他偏喜欢“折腾”。中专毕业后,苏革烈“折腾”了十多年,当兵、摆摊、在深圳打工、开网吧、做职业经理人。

2005年,苏革烈借来20万元,又找来朋友合伙,5个人创办了武汉畅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要做激光设备的生产、激光应用技术的研发与推广。苏革烈曾在光谷一家激光公司做过管理工作,熟悉激光的生产销售流程。那个时候在很多人眼里,激光还是一项神秘的高科技,而苏革烈的创业理想,就是让高新技术平民化,让普通人也能享受激光带来的便利、福利。

把激光设备卖到40多个国家

刚刚创业时,“租借的100多平方米的厂房,破破烂烂,遇到大雨天,厂房里积水有膝盖深。”苏革烈说,条件很差,开业前两个月,一单生意都没有。

但苏革烈没有放弃,他们根据市场需求对产品进行创新、升级,利用国内首创的双头激光雕花切割设备,在国内轻纺行业打响了名头,同时公司积极开拓国外市场。到2007年,畅新科技发展公司的产品已经卖到40多个国家。

然而,2008年金融风暴席卷全球,外销产品严重滞销,国内销路也受到极大的影响,资金链断裂,公司面临破产。苏革烈选择了迎难而上,公司第一时间作出重大调整,转移销售重心,全力开发国内市场。凭借合理的价格、可靠的质量、周到的售后服务,2009年公司销售额不降反升,业绩翻番。

新产品将填补国内空白

如今,畅新科技发展公司的客户遍布世界各地,去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近4000万元,今年预计增长一倍。他们开发生产的激光加工设备有激光打标机、激光雕刻机、激光切割机、激光喷花机等,产品领域涉及服装、皮革、工艺广告、五金汽配、玻璃等几十个行业,其中很多都与老百姓生活相关,苏革烈让高新技术平民化的理想变成了现实。“国产的汽车坐垫,大约有九成是我们公司出产的激光设备加工的。”苏革烈说起这些,有着如愿以偿的满足。

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畅新科技发展公司拥有40多项专利,苏革烈说,公司正在开发两种新产品,其中一项是红外激光器,如果成功,将填补国内空白。

在苏革烈看来,中国是激光设备的生产大国,但有一些核心技术,仍被国外发达国家掌握,这制约了激光技术在国内一些领域的发展。“我们希望能拥有更多的自主技术。”苏革烈说,让国内企业能用上物美价廉的高新激光设备。

做自己熟悉的东西

武汉市创业天使导师、武汉市同心梦想菁桐创咖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执委会主席郑明

苏革烈从自己熟悉的激光行业切入来创业,印证了“不熟不做”的商训,成功创业者的绝大多数都是在自己熟悉的领域创业成功的。

大多数初创业者都有过陷入绝境的时候,而成功与不成功的创业者的区别在于,是否具有绝地反弹的能力,有些时候,创业者的情商修炼有时比技术能力的修炼更重要。

爱折腾,爱创新,这些成功创业者的特征在苏革烈的身上得到充分体现。

当然,武汉的激光企业聚集度高,畅新科技是其中一个小兄弟,要想在激光行业站住脚并发展下去,企业须要在产品和技术上深入,做得更专更深。

转载请注明出处。

畅新科技激光设备苏革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