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新国货”崛起,国产三维激光测量产品获市场认可

星之球科技 来源:3sNews2016-07-06 我要评论(0 )   

2013年1月,海达数云推出了HiScan一体化移动三维测量系统;同年3月,推出了HiScan-P便携式移动三维激光测量系统,成为HiScan的有效补充。

武汉海达数云技术有限公司的三维激光测量产品
2013年1月,海达数云推出了HiScan一体化移动三维测量系统;同年3月,推出了HiScan-P便携式移动三维激光测量系统,成为HiScan的有效补充。除此以外,同年7月,海达数云还推出了iRC轨道扣件智能检测系统,用于自动检测轨道扣件的完整性及弹条的紧固状态。2014年8月,集HiScan、多波束技术于一体的iAqua水上水下一体化三维移动测量系统正式推向市场,可实现船载水上水下三维地形一体化移动测量。2014年,海达数云自主研发的HS450高精度三维激光扫描仪一经面世,迅速获得市场认可。
  
2016年6月,新一代的HiScan-SLAM室内移动测量系统隆重面世,这是中国第一台完全自主成功研发的产品,技术上已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难能可贵的是,该款产品区别于国外现有产品一体化、功能单一等特点,可以一机多用,优化使用频率,为客户节省硬件成本。可广泛应用于大型商场、地下车库、人防工程、隧道工程、建筑BIM等室内场景。
  
短短几年时间,海达数云以自主研发的高精度三维激光测量技术为核心,先后推出了地面三维激光扫描仪、车载移动测量系统、背包移动测量系统、船载移动测量系统、机载移动测量系统、室内移动测量系统,形成了海、陆、空一系列自主知识产权的三维激光产品。除了硬件产品外,海达数云还斥资自主研发了匹配的五大软件系统,包括点云处理软件、数字测绘软件、三维建模软件、三维实景软件和大数据中心软件,共同构建了各领域全业务流程解决方案。
 
从2013到2015年,仅仅3年时间,海达数云便迎来了市场的“收获期”。作为三维激光市场上的“生力军”,海达数云三维激光产品凭借“买得值,玩得转,用得好”的优势,迅速成为市场主流产品。自2014年1月首套HiScan一体化移动三维测量系统落户江苏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以来,先后落户福建测绘地理信息局、昆明城勘院等26家单位。
 
用户对HiScan的认可,得益于产品本身独有的优势:比起进口产品昂贵的价格,相同参数的国产设备具有突出的性价比优势,让用户不仅能轻松购买,物超所值,综合解决方案、售后服务更是国外品牌无法比拟的。以HiScan为代表的新技术,是中海达引领测绘地理信息行业新技术的一个缩影,也是一大批的技术型国货在市场上崭露头角,追随甚至赶超国际品牌的积极信号。
 
据统计,截至目前,海达数云一体化移动三维测量系统在三维数字城市、街景地图服务、城管部件普查、交通基础设施测量、矿山三维测量、航道堤岸测量、海岛礁岸线三维测量等领域已形成了百余个成功应用案例。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目前国内三维激光扫描仪设备几乎以国外产品为主,国产自主品牌尚在发力阶段,但是,海达数云依托三维激光关键技术的突破,并加以产业化,与公司现有光电产品、高精度 GNSS 测绘产品以及地理信息系统产品等形成了良好的市场协调作用。凭借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维激光系列产品及相关软件的研制及产业化,海达数云填补了该领域的国内空白。
  
“3年近8000万的投入,超过150人的高端研发团队专注于三维激光系列产品,放眼全球这也是一个大手笔;海达数云掌握全自主知识产权三维激光产品综合解决方案是刚刚开始,未来不仅仅成为三维激光实景技术的引领者,更要和各界同仁共同努力,推动三维激光实景技术在相关行业的产业大发展”,海达数云总经理陈海佳如是说。
  
诚然,只有掌握关键技术才能成为行业的引领者,掌握成本优势才能成为市场的首选者。然而,在三维激光艰深的技术难题困扰下,在国外品牌垄断技术并且大举入侵的激烈竞争下,中海达面临的难题,或许不止一道。市场是公平的,却也是残酷的,中海达究竟会不会始终如一、续写传奇,我们期待市场来给出答案。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