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深度解读

偏振切换提高了激光导引星的亮度

星之球激光 来源:中科院2016-05-26 我要评论(0 )   

人造激光导引星(LGS)是通过用589 nm的激光器在90公里的高空照射中间层以激发钠原子层而生成的,这对天文AO应用而言是一个关键的过程。

 人造激光导引星(LGS)是通过用589 nm的激光器在90公里的高空照射中间层以激发钠原子层而生成的,这对天文AO应用而言是一个关键的过程。人造信标被放置在所研究天文目标的附近,易遭受类似的大气扰动并提供一条基于AO图像校正的路径。由于改进的LGS亮度也改善了AO结果,研究人员正在将这种亮度提升技术用作圆偏振,并以拉莫尔频率脉冲激光器,以达到减轻地磁场效应的目标,或者通过一种更简单的名为偏振切换的方法实现该目标,这种方法是由中国上海光学精密研究所(SIOM)与中科院大学的研究人员共同研发的。
  采用在市面上销售的光电相位调制器,并将激光器的偏振以45°角对准电光晶体的光轴,同时向晶体施加电压,以大约100 kHz的拉莫尔频率在左右圆偏振之间切换激光器,就能生成在?π/2和+π/2之间交替变化的可变相位延迟。这种“磁共振泵浦”法采用一种光学模块,该模块能被改装为任何现有或未来的连续波(CW)LGS激光器,并尽可能使大部分天文观测角(约60°~90°)的返回通量增加50%,如图1。

转载请注明出处。

偏振切换激光导引星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