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大族骏卓:发力锂电池模组及PACK自动化产线

星之球激光 来源:高工锂电2016-05-26 我要评论(0 )   

  今年3月,作为锂电自动化设备领域后起之秀,东莞骏卓被大族激光纳入麾下,成为其控股子公司,东莞骏卓也更名为大族骏卓。

  “以前我们的思路是通过内生式的积累逐步增长,但现在仅凭这个恐怕有点慢,还需要借助资本整合的力量,行业发展太快,我们需要跟上节奏。”5月24日,大族骏卓总经理张伦向表示。
  今年3月,作为锂电自动化设备领域后起之秀,东莞骏卓被大族激光纳入麾下,成为其控股子公司,东莞骏卓也更名为大族骏卓。
  
大族骏卓总经理张伦(右)
  “引入大族激光的战略投资之后,大族骏卓将加大在锂电池模组及PACK自动化产线的布局力度,尤其会加大在pack自动化设备领域的技术和市场突破。”
  张伦的判断是,锂电池模组及pack自动化领域存在巨大的市场空间,也将会成为设备领域未来的角力场。
  事实上,基于在锂电装备领域多年的探索和积累,张伦的团队提出的模组及pack自动化解决方案无论在工艺还是在设备制造方面都具有其明显的亮点,也正因此,其成功进入包括中航锂电等在内的一线动力电池企业产线。
  以其全自动软包动力电池模组及pack产线为例,能够实现自动上料、OCV测试、极耳裁切、入壳堆叠、自动扫描条形码、端盖组装、激光焊接、综合测试、动态内阻检测、自动下料等功能。
  该产线带有的制造执行系统(MES),能够实现物料追溯、信息绑定、故障排查、报表生产和远程监控等功能。
  锂电池模组及Pack线整体解决方案可帮助客户提升生产效率,降低生产升本,并实现生产制造的数字化、柔性化甚至智能化,这也是动力电池生产制造发展的主流趋势。
  对于未来设备领域的市场格局,张伦认为,国产设备市场集中度将会向拥有资本、技术、产能有优势的企业集中。锂电设备企业要想进一步稳固市场份额,不仅要提高企业技术、管理水平,还必须加强上下游更深度的合作,促进产业链的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大族骏卓大族激光锂电池模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