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联赢激光 以技术和服务取胜 连续两年业绩增长超120%

星之球科技 来源:证券时报网2016-05-16 我要评论(0 )   

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影响,我国的装备制造业需求疲软,装备工业增加值增速持续在低位徘徊。但激光焊接作为高端制造业的一个重要分

       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影响,我国的装备制造业需求疲软,装备工业增加值增速持续在低位徘徊。但激光焊接作为高端制造业的一个重要分支,还是表现出了强劲的增长态势,让人眼前一亮。
 
  在新三板挂牌的中国激光焊接行业的龙头企业联赢激光(833684)公布的财务数据显示,公司2014年和2015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67亿元和2.66亿元,2015年同比增长了58.70%;实现的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304万元和5166万元,2014年和2015年的增长幅度分别达到了124.63%和124.24%。
 
  有分析认为,联赢激光的业绩之所以能够连续两年实现120%以上的高速增长,主要受到行业和公司本身两方面因素的推动。行业方面,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从2014年开始爆发增长,大幅新能源动力电池制造行业的景气程度,而新能源动力电池则是目前激光焊接最重要的应用领域之一,对激光焊接行业的整体增长拉动明显。公司方面,联赢激光是目前国内激光焊接及其自动化系统做得最好的企业,获得了各大新能源动力电池制造商大量的采购订单,目前,公司已经成为国内新能源电池领域最大的激光焊接设备及自动化系统提供商,市场份额占据绝对优势。
 
  据了解,联赢激光之所以能够赢得下游客户的持续信赖,主要原因是公司提供的焊接设备及其自动化系统不仅质量优异,还具备极高的稳定性和一致性。由于许多应用领域的激光焊接设备都具有定制化设计、生产周期长、安装调试复杂等特点,一旦客户采购的激光焊接系统稳定性和一致性不够好,可能会对其生产线的产能、产量和产品品质产生严重的不利影响,甚至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因此,客户对激光焊接设备的采购普遍比较慎重。
 
  而联赢激光作为国内最技术实力最强的激光焊接设备提供商,掌握了非实时负能量反馈系统、实时能量负反馈系统等难以复制的核心技术,这些核心技术的应用,使得公司制造出的激光焊接系统具有极高的稳定性和一致性,能够帮助客户高速、高效、高质量的完成焊接工艺,因此深受用户好评。
 
  另外,联赢激光强大的服务能力及其贴心的服务态度也是公司不断赢得下游各大厂商持续信赖的重要因素。公司引进和培养出了一大批具有极高专业素质的销售工程师和售后技术人员,并派驻到了全国20多个驻外办事处,这些办事处遍布华东、华南、华北、西北、西南等各大区域,不仅可以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方案设计、技术服务及售后维护等服务,还可贴近地了解客户的现时和后续需求,在提升公司服务水平的同时,对市场变化做出更加及时的响应。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