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市场研究

谁是2015年中国激光市场的赢家?

星之球激光 来源:中国光学期刊2016-05-11 我要评论(0 )   

  年初,Strategies Unlimited已发布了全球的激光产业报告。那么,针对中国市场,其产业发展状况如何呢?  

  年初,Strategies Unlimited已发布了全球的激光产业报告。那么,针对中国市场,其产业发展状况如何呢?
  某杂志社和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联合发布的“2016年中国激光产业发展报告”中,一些大数据详细介绍了中国激光产业的发展现状与趋势。
  报告称,2015 年中国激光产业市场中,在工业、信息、商业、医用和科研领域的激光设备(含进口)市场销售总收入高达336亿元,较2014年同比增长了4.7个百分点,如下图所示。
  中国激光加工产业的4个产业带: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华中地区和环渤海地区,其侧重原本有所不同,但随着国内多个省市地区把光电子和激光产业作为地方规划发展的重点方向,国内激光产业的区域格局已在悄然发生改变。
  激光加工设备市场作为激光产业的一个重要的细分领域,其发展趋势一直广受关注。该报告称,2015年,中国激光加工设备市场约250亿人民币。大族激光在大功率和中小功率激光加工设备的市场都占有较大份额。在小功率激光加工设备市场,大族激光和武汉的华工科技、天琪激光、华俄激光、金运激光,苏州的德龙激光等已替代国外厂商锁定了近九成的市场份额。若以激光器种类来分,在中国光纤激光器市场份额中,IPG依然稳居首位;在中国半导体激光器市场份额中,北京凯普林是最大赢家。
  
2015年中国激光加工设备市场份额(数据来源:中科战略)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加工激光器激光设备激光产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