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机构:联赢激光成激光焊接龙头 2016年营收或达4.2亿元

星之球科技 来源:广证恒生咨询2016-04-28 我要评论(0 )   

1.弥补传统焊接短板,激光焊接迎来行业拐点a激光焊接技术弥补传统焊接缺点激光焊接焊速快、精度高、能量高度集中、热影响区小和焊缝深宽比高等自身优势,加上人工成本不断...

 1.弥补传统焊接短板,激光焊接迎来行业拐点
 
a激光焊接技术弥补传统焊接缺点
 
激光焊接焊速快、精度高、能量高度集中、热影响区小和焊缝深宽比高等自身优势,加上人工成本不断提升,激光焊接在2010年进入高速发展时期。
 
b中国激光产业蓬勃发展,市场规模逐年增长15-20%:保守预测,以12.5%的年复合增长率测算(OFweek激光产业研究中心预测,我国激光产业市场规模年增长率保持在15%~20%),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547亿。其中激光焊接全球市场的增速在20%以上。
 
2.核心技术支撑动力电池细分领域龙头地位
 
十多年专注激光焊接,在激光焊接机及其自动化成套解决方案领域精耕细作,形成了该细分领域的独特竞争优势。
 
a激光能量负反馈技术达国际先进水平:联赢激光激光能量负反馈技术优势明显,在焊接中,保证激光焊接机始终能够按照工艺要求输出所需要的激光能量,代表目前国内激光焊接最高水平,在国际上亦处于先进水平。
 
b2015/16年动力电池行业爆发,激光焊接龙头企业成最大受益者:2015-2016年动力电池翻番增长,新开工大型项目规模达500亿。在动力电池激光焊接占70%以上市场份额,联赢激光龙头地位将使其成为行业爆发最大受益者。
 
3.“新产品+新市场”打开未来新局面
 
a拓展现有产品在汽车和海外市场的应用:汽车行业稳增长,同时整车和零部件的激光焊接应用在3-5年内将大幅增长,目前联赢激光已经推出了十余款汽车配件激光焊接系统,在国内车企的激光焊接应用还在起步的阶段,提前布局将带来先入优势。
 
b光纤激光器和大功率半导体激光焊接器将是下一波增长引擎:首先,重点推广针对高端应用场景的光纤激光焊接系统。其次,凭借中小功率激光焊接器积累的市场和品牌,进军大功率激光焊接系统。
 
4.业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计2016年联赢激光营收4.20亿元。净利润8160.05万元。对主板和新三板高端设备行业和主板对标企业市盈率进行对比分析,给予联赢激光2016年23倍估值,EPS预测为1.13元,对应目标股价为26.07元(截至2016/04/26,股价为15.00元),空间为73.8%,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5.风险提示:技术更新换代风险。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联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