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大族激光:一季报强劲增长,大年逻辑依然清晰

星之球科技 来源:招商证券2016-04-27 我要评论(0 )   

事件:公司发布一季报,净利同比增长52%,并展望上半年业绩增长区间为10~40%。评论:1、一季度迎来强劲增长,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事件:
 
公司发布一季报,净利同比增长52%,并展望上半年业绩增长区间为10~40%。
 
评论:
 
1、一季度迎来强劲增长,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公司一季度营收11.8亿,同比增长18%,经营利润1.17亿,同比增长212%,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15亿,同比增长52%,处于此前预期的50~60%区间,对应EPS 0.11元,符合预期。一季度扣非业绩能够增长102%,主要源于新能源业务包括锂电池焊接系统放量,苹果有部分很早期的订单落地,而大功率焊接亦有突破,Q1毛利率达到39.4%,环比和环比大幅提升7和3.5个点,加上公司持续改善经营效率期间费用率有所降低,带来利润超越收入大幅增长。
 
2、二季度展望因高基数和苹果订单确认节奏有所减速,但不碍全年高增长
 
公司在一季报中展望上半年业绩增速为10~40%,对应二季度盈利区间为2.33~3.28亿,环比Q1盈利大幅增长超过1倍并接近2倍,同比增速相对Q1有所降低,主要因为去年Q2有2.4亿高基数(14年苹果大年时Q2也就2.1亿净利),另一方面据了解公司有部分苹果订单确认时点尚未确定,公司因故做出了相对稳健的预告,考虑到苹果下半年新品周期所需设备订单总量可观,只是Q2或Q3确认的问题,而去年Q3、Q4基数不高,因而Q3和全年增速大幅回升是大概率。
 
3、16年和中长线大逻辑仍然清晰。
 
如我们此前一直强调,一是今年苹果IP7周期所需自动化检测、蓝宝石、焊接等单比较确定,二是非苹果新能源锂电焊接设备以及面板切割设备等大幅放量,三是公司光纤激光器突破,小中大功率全面实现量产,大幅提升利润率;四是公司坚持机器人自动化战略,高功率、机器人自动化、核心器件将持续内生外延双轮驱动,大幅打开市场和估值空间,Aritex和赛特维之外仍有望持续布局,公司在激光雷达、谐波减速器、激光传感器领域成立三家机器人关键技术公司,均是不错看点。并且较多线索表明17年苹果部分新品变动亦较大,望带来持续动能。而更重要的是,非苹果供应链的精密加工需求持续提升,而公司光纤激光器业务的放量将带来较大的利润弹性,尤其是中高功率的突破有较大的想象空间,加之公司在机器人自动化的持续布局。公司从小功率到大功率,从单机到整套机器人解决方案的空间和战略仍然清晰。
 
4、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和44元目标价
 
我们看好公司16年迎来基本面大年和新业务布局估值双击,长线趋势非常明确。暂不考虑外延并表,我们维持16/17/18年EPS 1.05/1.32/1.70元预测,对应当前股价PE仅为22/18/14倍,考虑增发摊薄后16年PE也仅26倍,相对低估,且公司增发在即,底价不低于20元亦设立价值红线,我们维持44元目标价和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因素。行业景气大幅下行,竞争加剧,新品新业务进度不及预期。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