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联赢激光:激光焊接细分龙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24.24%

星之球科技 来源:广证恒生咨询2016-04-13 我要评论(0 )   

公司抓住新能源动力电池行业发展的机遇,市场空间增长可观。公司营收增长58.70%,原因主要在于公司充分发挥在动力电池行业起步早、产品系列齐全、性能稳定的优势,实现了在...

 2015年公司业绩增长主要原因是:
 
(1)公司抓住新能源动力电池行业发展的机遇,市场空间增长可观。公司营收增长58.70%,原因主要在于公司充分发挥在动力电池行业起步早、产品系列齐全、性能稳定的优势,实现了在动力电池行业业务量的大幅度增长,在动力电池行业收入同比增长了164.79%,同时,联赢激光2014年和2015年均可达到70%左右的市占率。
 
(2)技术代表业内一流水平,赢得良好的市场口碑。如波形控制实时激光能量负反馈技术。
 
(3)凭借多年工艺积累,有利避开同质化竞争。完整的工艺数据积累,可快速地为客户提供焊接解决方案。提供激光焊接自动化解决方案,有利避开同质化竞争,使归母净利润实现了124.24%的提升。
 
看好公司未来发展,主要原因是:
 
(1)激光焊接行业迎来发展拐点。激光焊接凭借其焊缝小、焊速快、良好的焊接精度和深度,使激光焊接在大量应用场景下实现对传统焊接的替代。据OFweek激光产业研究中心预测,近几年,随着中国制造业品质追求的不断提升,我国激光产业市场规模年增长率保持在15%~20%。假设我国激光加工设备销售额每年以15%的速度增长,估计到2020年我国激光加工设备销售额将接近500亿元人民币(不包括配套的自动化设备)。
 
(2)国家产业政策重点鼓励与支持激光焊接行业发展。伴随着激光技术的发展以及各政府部门对激光产业发展的重视,且我国正处于制造业的升级换代过程中,激光加工产业增长十分迅速。我国激光焊接技术在材料加工中的应用程度与国外相比仍较低,还处于激光应用市场快速发展期。
 
(3)动力电池领域飞速发展同时,重点突破汽车领域应用。自动化研发中心在汽车零部件的激光焊接方面也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开发,完成了汽车发动机喷油嘴激光焊接系统、汽车座椅调节丝杆焊接系统、汽车飞轮激光焊接系统的研究开发,并成功推向市场,为公司今后在汽车行业的发展打下了基础。
 
在焊接当中,保证激光焊接机始终能够按照工艺要求输出所需要的激光能量,代表目前国内激光焊接的最高水平。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焊接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