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探讨中国激光工业真问题 ——“中国激光市场高峰论坛”2016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国激光2016-03-20 我要评论(0 )   

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慕尼黑博览集团,Laser FocusWorld 和Industrial Laser Solutions 杂志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激光市场高峰论坛” 3月16日下午在浦东...

 
 
“高峰论坛”对谈嘉宾合影
 
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慕尼黑博览集团,Laser FocusWorld 和Industrial Laser Solutions 杂志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激光市场高峰论坛” 3月16日下午在浦东卓美亚喜玛拉雅酒店开幕。
 
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主任 王又良研究员      
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又良,美国Laser FocusWorld杂志主编Conard Holton,大会主持人美国玻色光子公司总裁顾波博士分别就《国内工业激光2015年总结与2016年展望》,《国际激光和光电市场综述:趋势、新市场与应用和机遇》,《工业激光技术和应用的最新发展和中国激光企业的应对策略》等主题做了发言。与会企业代表华工科技集团总裁闵大勇,大族集团副总裁陈燚,苏州天泓激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朝龙,德国通快公司董事会副主席Peter Leibinger则分别就《新常态下的中国激光工业》,《大族激光智能制造现状及未来布局》,《如何利用新三板的金融市场来引领企业的成长》,《2016年的激光工业:像往常一样或是一个转折点》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顾波博士
Laser Focus World杂志主编Conard Holton,大族集团副总裁陈燚
 
在主题发言之后的“高峰对谈”环节中,“全球经济”与“新常态”下的中国激光产业成为与会者讨论的热点。中国制造业的未来是“品质”、“专而精”?工业4.0目前与世界工业、中国经济的真实关联在哪里?“制造业回归美国”是个真问题吗?针对这些近年经济问题讨论中的热点,企业家们的感受更为真切。中国制造业需要追求品质,在核心技术与创新能力方面有所突破,这已经是近年来的共识,但是一个“企业”仍需面对自身“选择”的问题。八零后企业代表所用的表述是“克制欲望,选择自己能做,首先活下来”。而针对所谓“制造业回归美国”的热门说法,大会主持人顾波博士认为其在某种程度上更多是一个竞选说词。中国的经济问题讨论不应该被这些西方媒体说法而挟持。中国激光工业,中国制造业应当在自己的真问题中寻找发展的可能性。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