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苹果新型激光雷达获专利 或用于无人驾驶汽车

星之球激光 来源:凤凰科技2016-03-16 我要评论(0 )   

  北京时间3月16日消息,据科技网站AppleInsider报道,苹果新获得一项与室内激光雷达有关的专利,该专利可以用来创建更精确的三维地图。


  北京时间3月16日消息,据科技网站AppleInsider报道,苹果新获得一项与室内激光雷达有关的专利,该专利可以用来创建更精确的三维地图。
  苹果新专利描述了一款新型激光雷达传感器的硬件和功能规格,其设计包括固定反射镜、扫描镜、光电探测器和激光发射器。
  专利申请文件显示,苹果自己开发激光雷达技术的原因是,现有传感技术存在“电能消耗高、产品开发周期长,以及有限的分辨率、深度分辨率或精度、帧率”问题。苹果新系统提升了部分或全部指标。
苹果新专利激光雷达示意图
  由于苹果加大了室内地图业务的力度,三维空间数据的精度对它尤其重要。
  除苹果地图(Apple Maps)这类大众消费产品外,超高精度地图数据对于无人驾驶汽车的开发至关重要。外界一直有传言称苹果在开发无人驾驶汽车,新型激光雷达将使它在这一领域如虎添翼。
  苹果并非是开发激光雷达技术的首家硅谷科技巨头。谷歌去年末披露,它开发了廉价固态激光雷达系统,价格不足1000美元——远低于当前类似产品的75000美元。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雷达无人驾驶汽车苹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