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独家报道

世纪桑尼科技讲述光学扫描振镜原理

Johnny Lee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6-02-02 我要评论(0 )   

扫描振镜其专业名词叫做高速扫描振镜Galvo scanning system。所谓振镜,又可以称之为电流表计。

光学扫描振镜原理

QQ图片20160201173420

振镜是一种优良的矢量扫描器件。它是一种特殊的摆动电机,基本原理是通电线圈在磁场中产生力矩 ,但与旋转电机不同 ,其转子上通过机械纽簧或电子的方法加有复位力矩 ,大小与转子偏离平衡位置的角度成正比 ,当线圈通以一定的电流而转子发生偏转到一定的角度时 ,电磁力矩与回复力矩大小相等 ,故不能象普通电机一样旋转 ,只能偏转 ,偏转角与电流成正比 ,与电流计一样 ,故振镜又叫电流计扫描振镜(galvanometric scanner)。

扫描振镜其专业名词叫做高速扫描振镜Galvo scanning system。所谓振镜,又可以称之为电流表计,它的设计思路完全沿袭电流表的设计方法,镜片取代了表针,而探头的信号由计算机控制的-5V—5V 或-10V-+10V 的直流信号取代,以完成预定的动作。同转镜式扫描系统相同,这种典型的控制系统采用了一对折返镜,不同的是,驱动这套镜片的步进电机被伺服电机所取代,在这套控制系统中,位置传感器的使用和负反馈回路的设计思路进一步保证了系统的精度,整个系统的扫描速度和重复定位精度达到一个新的水平。

美容扫描振镜是一种三镜片垂直入光式医疗及美容振镜总成,其特征在于:它包括内支架、外支架、定焦架、X扫描电机、Y扫描电机及三个镜片,所述的内支架安装在外支架里面,内支架和外支架通过底部的螺钉紧固连接;所述的X扫描电机垂直地安装在外支架的顶部,所述的Y扫描电机水平地安装在外支架的左侧;所述的三个镜片分别为X镜片、Y镜片及45°反射镜,X镜片通过X扫描电机轴与X扫描电机相连,并可绕X扫描电机轴摆动,Y镜片通过Y扫描电机轴与Y扫描电机相连,并可绕Y扫描电机轴摆动,45°反射镜与内支架固定连接,并与水平面成45°角;入光口孔开在外支架的顶部,并位于X扫描电机的侧面,入光口孔的下方为45°反射镜;Y镜片的正下方设有出光口孔,该出光口孔开在外支架的底部,在出光口孔内安装有一透镜,该透镜下面设有定焦架。本实用新型可以将传统的水平入光、垂直出光的方式改变为垂直入光、垂直出光的方式,使扫描振镜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更加灵活方便。可提高激光定位的精确度和整个系统长时间运行的稳定可靠性。适用于激光医疗手术及激光美容。

扫描振镜产业发展

目前国际知名品牌振镜有不少而在我们国内用得最多是属美国GSI、美国CTI以及德国SCANLAB、Raylase。其中以德国SCANLAB振镜质量最好、速度最快、性能最稳定,售价最高。其次是以美国CTI振镜的速度快、性能稳定为特点。在销量方面,以美国GSI较大。

而这些年国内也出现了十多家从事激光扫描振镜以及相关配件的企业,包括深圳大族电机、加沃泰克,北京力量激光、金橙子、世纪拓天、金海创科技、榜首科技、世纪桑尼、百瑞通光电、晟科泰科技、秦龙振镜,武汉力尔科技、杰华光电(代理),上海通用振镜、西安荷左里机电等。这些企业一部分是专业经营激光扫描振镜,有些则兼营打标头、场镜、扩束镜、伺服电机、运动控制系统、Q开关、软件程序等。

根据目前国内扫描振镜主要企业的业绩以及我们能够掌握的数据,统计得出2014年国内扫描振镜市场价值为7.15亿人民币。从市场格局来看,国外几个品牌仍然占据了市场大部分,约4.3亿元,即占约60%,而国内超过15个品牌的业绩总和为2.85亿元,即占约40%。

QQ图片20160201173519

扫描振镜公司介绍:世纪桑尼

北京世纪桑尼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高速光学扫描振镜、激光与振镜运动控制卡及其软件、激光扫描系统及技术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桑尼科技生产提供的主要产品包括:各种专利的振镜,一维扫描系统,二维扫描系统和三维动态聚焦扫描系统等,适用于诸多不同应用领域。如:标刻,大范围标刻,内雕,焊接,切割,修剪,钻孔,快速成型,在线飞速标刻,图像扫描,激光演示,激光美容医疗以及科研等。

据悉,北京世纪桑尼科技有限公司已经报名参加2016年5月19-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的第十届亚洲(深圳)国际激光智能制造展&论坛,展位号为4号展厅的B002。届时,桑尼科技将凭借优秀的产品与服务赢得更多客户的认可和信赖,敬请关注。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世纪桑尼激光扫描系统扫描振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