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推荐关注:波长光电--激光光学系统方案提供商

Johnny Lee 来源:广证恒生咨询2016-01-28 我要评论(0 )   

激光光学和红外光学市场发展前景巨大。公司深耕的激光加工和红外观察及测温产业,属于光学行业细分市场,在过去十年里这一细分领域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堪称朝阳型科技产业...

波长光电2014年12月16日在新三板挂牌,2015年6月16日转为做市交易。截止至2015年8月27日,公司总股本3844万股,其中296万股是流通股,均在新三板交易。
 
在2015年,公司开展的“高精度光纤型激光测振技术及设备产业化项目”获得南京市321人才引进计划中领军型科技创业人才引进计划资助,同时公司的新加坡子公司在6月12日获评“新加坡2015年最快速发展SME100强企业”。
 
【公司亮点】
激光光学和红外光学市场发展前景巨大。公司深耕的激光加工和红外观察及测温产业,属于光学行业细分市场,在过去十年里这一细分领域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堪称朝阳型科技产业。从全球来看,激光和红外技术是现代高新技术,也是未来制造技术的发展方向。同时,发展激光产业也是我国“十二五”规划的重点。以激光为基础的激光工业发展迅猛,已广泛应用于工业生产、通讯、医疗卫生甚至军事科研等方面,激光行业成熟的产业链蕴含着每年全球高达上万亿美元的市场价值。
 
“大客户成长”策略,推动业绩上涨。公司拥有300多家活跃用户,遍布中国、韩国、亚洲其他国家和欧美地区。在2015年公司推行的“大客户成长”策略,有针对性地对具有潜力的大客户投以大量资源发展和维护,使得重点大客户业务增长迅速。其中中国大陆和东北亚以及欧洲的红外系统大客户,贡献了多笔百万人民币的订单。公司进一步组建了系统项目部门,在东南亚开始培养数个大型客户并提供初步的解决方案,未来的批量系统业务成长乐观。

 【公司简介】
南京波长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波长光电”)是一家成立于2008年12月24日,以光学原件、组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提供激光和红外系统解决方案为主营业务的光学系统方案提供商。自成立以来,公司通过ISO9001和14000认证,开发出国内首台激光真空热度仪并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质。波长光电以高质量的激光光学、红外光学产品在光学电子这一细分领域打下坚实的基础,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赖,并获得ALAT2014第八届亚洲激光论坛组委会颁发的ALAT2014中国激光行业贡献奖。
 
【点评】
激光工业在全球范围内迅猛发展,现在已广泛应用于工业生产、通讯、医疗卫生、军事以及科研等方面。据统计,每年和激光相关产品和服务的市场价值高达上万亿美元。波长光电所处的激光光学和红外光学即属于光学产业的细分市场,在过去十年里保持了高达两位数的稳固增长速度,堪称朝阳型的科技产业。公司自成立以来,依托强大的科研能力,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除了拥有南京和新加坡两个研发基地外,还拥有十多项专利技术,并为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设立了研究生工作站,是公司维持研发核心竞争优势的有力保证。同时公司设立有新加坡子公司负责海外营销业务,已有超过30%的产品远销欧美和亚洲各部,直通海外的渠道优势为产品在海外市场的进一步扩张打下基础。公司以高品质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服务于全球市场,拥有300多家活跃客户,收到客户的一直信赖。在未来波长光电将继续实施“大客户成长”策略,执行“高价值产品”方针,助力公司业绩增长,稳固行业地位。

转载请注明出处。

波长光电激光测振激光加工激光工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