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福特无人驾驶汽车将用新型激光雷达

星之球激光 来源:广发证券2016-01-12 我要评论(0 )   

  人工智能:苹果收购人工智能公司Emotien-解读面部表情。工业4.0:电商快速发展推动工业物流市场价值2020年将达到300亿美元。

  引言: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五大发展理念,其中,创新被列为首位。我们认为,高端装备制造板块核心的投资机会在于在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的大趋势中,寻找行业成长机会和企业创新精神的有效结合。因此,我们梳理汇总了相关子领域的进展,并进行简要分析。
 
  机器人:VGo远程沟通机器人投入测试,主攻汽车维修和医疗领域。
  人工智能:苹果收购人工智能公司Emotien-解读面部表情。工业4.0:电商快速发展推动工业物流市场价值2020年将达到300亿美元。
  量子信息:中科大量子信息技术研究团队获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激光束提取光粒子推进量子通信发展。无人驾驶:福特将使用Velodyne公司的激光雷达作为信息输入;Quanergy借CES公开全球首个固态激光雷达。尖端武器:中国海洋核动力平台正式立项,成为国家重大工程。
  3D打印:2015年前三季度全球3D打印机出货量同比增长35%。
  新能源:中科院强流中子源成功产生氘氚聚变中子;科学家开发“纳米反应器”生产氢生物燃料。
 
  机械军工板块观点
  机械行业观点与投资思路:机械产品需求分化明显,企业转型升级进入攻坚期。细分领域,我们建议关注智能装备/智能物流、铁路/核电/汽车后市场、节能环保装备,以及供给侧改革带来的资产重估。
  军工行业观点与投资思路:国防军事变革对行业影响深重,军队改革带来的国防现代化需求增长,军民融合政策推进军用技术向民用领域渗透带来行业规模化发展空间,国防工业体系改革带来的产业格局、机制变化等,我们仍然关注变革带来的一系列变化,寻找受益于这些变革的公司。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变化导致机械产品需求的大幅波动;国防军工领域相关资产证券化进程具有不确定性等;技术进步和产品推广具有不确定性。
 

转载请注明出处。

高端装备无人驾驶激光雷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