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编辑推荐

激光投影市场增速迅猛 光源产能亟待提升

星之球激光 来源:投影时代2015-11-23 我要评论(0 )   

2015年,激光成为投影行业里最受关注的热门技术,同时也是最被各品牌看好的新光源种类。激光光源的出现给了投影机一次技术突破的机会,采用激光光源的投影机具有优异的...

     2015年,激光成为投影行业里最受关注的热门技术,同时也是最被各品牌看好的新光源种类。激光光源的出现给了投影机一次技术突破的机会,采用激光光源的投影机具有优异的色彩与画质、高稳定性、低总持有成本等多种优势,已被很多中高端用户接受,成为市场中备受瞩目的“明星”。
  随着激光技术的成熟,经过近两年时间的概念铺垫,激光投影逐渐从概念阶段过渡到了应用阶段,让投影行业看到了希望。根据Pre-Vision(前景视讯)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主要品牌在售激光投影不超过30款,而2015年第三季度,激光投影已近80款,产品数量成倍增长。从市场端看,市场规模从2014年千台级别增至2015年万台级别,激光投影市场规模还在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无论从品牌、还是用户,都开始广泛接受激光投影,预计未来几年,激光投影市场将持续的快速增长,迎来“春天”。
  激光投影的产能是该市场能否快速发展的前提条件。随着激光投影市场的增长需要大量的产能才能保证市场正常发展,从而带动整个产业良性循环。如果产能低,将会导致市场缺乏产品供应,同时产品成本不能快速下降,形成发展壁垒。液晶大屏之所以在各领域快速扩张,就是因为液晶面板产能的强悍,降低了产品成本,从而拉动更多需求。
  投影机属于精密仪器,内部结构从光源光路到镜头,设计起来十分复杂,因此投影机的制造门槛一直较高,大部分中小品牌需要依靠代工来满足自己的市场需求。激光结合投影属于近些年的新兴技术,需要对整个光路结构重新设计才可以达到理想的显示效果,研发比传统灯泡投影更具挑战,外加更多生产商对激光市场的观望,因此还有很长足的市场需求。
  除了生产线,产能的高低对生产商来讲同样是个课题。产能是指单位工作时间内良品的产出数,里面包含了时间、良品率两个重要因素。时间意味着要在单位时间内的产出量越多产能随之越高,那么当中有两个方面可以对其形成影响,一个是生产线的数量,一个是生产效率;良品率是另一个重要因素,良品率低意味着成本就要提升,同时还浪费了时间资源,降低了效率。因此,无论哪个环节都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与财力去对制造流程设计研发,提升产能并非想象那么简单。
  笔者认为产能的提升对激光投影产业的发展至关重要,同时提升产能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2016年,激光投影机在整个投影机市场的占有率将会继续大幅提升,这对于投影行业是一件可喜的事情,能够进一步增强投影机的竞争力,扩大投影机市场。笔者希望激光投影能够在产品、产能、市场三个方面能够同步发展,从而推动投影机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投影激光光源精密仪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